无障碍说明

火箭险胜黄蜂迎9连胜 哈登40+15+10连续三双

腾讯体育1月11日讯 火箭主场险些翻船,所幸最终还是以121-114击败黄蜂,取得9连胜。哈登全场比赛拿到40分15篮板10助攻,连续两场砍下40+的三双,同时这也是个人本赛季第11次拿到三双。

火箭险胜黄蜂迎9连胜 哈登40+15+10连续三双

火箭胜黄蜂

本场技术统计
火箭队数据黄蜂队数据
哈登40分15篮板10助攻沃克25分6篮板10助攻
阿里扎16分4篮板3三分卡明斯基22分3篮板4三分
哈雷尔14分3篮板3盖帽贝里内利15分3篮板6助攻

本场之星:哈登全力以赴

考虑到小戈登因脚趾扭伤休战的缘故,登哥今天可谓全力以赴,光是上半场比赛,他便贡献22分7篮板6助攻,可谓拿出了真本事。最终全场比赛他贡献40分15篮板10助攻,帮助火箭惊险取胜。值得一提的是,在历史上,总共只有4名球员连续两场比赛拿到过40+的三双,分别是哈登、乔丹、韦斯布鲁克与马拉维奇。

比赛走势:火箭险些作死

火箭气势如虹,阿里扎与哈登连续三分投中,哈雷尔再得4分,主队以10-0开局。希伯特好不容易奋力抢下前场篮板完成二次进攻,但安德森与哈登又是接连上分,14-2。惨遭痛击令黄蜂多少清醒了一些,之后的比赛他们在进攻端提升效率,沃克突破上篮命中后,黄蜂打出17-6的高潮,将分差缩小到1分。首节2分37秒,贝里内利的弧顶跳投,帮助客队以24-23成功反超,但哈登及时飚中远射。首节结束前布鲁尔接哈登击地妙传上篮得手,塞申斯突破还以颜色,哈登再中远射定格比分,32-26,休城领先。

对于黄蜂来说,哪怕替补对战,他们也占不到任何便宜。贝弗利三分投中,火箭重新建立两位数的领先。沃克外线同样命中,布鲁尔突袭上篮得手。登哥重新上场后,火箭开始进入到狂轰模式,随着哈登与安德森连续三分投中,火箭在半场结束前2分26秒以63-43领先20分。光是前两节,哈登便交出一份14投7中,独砍22分7篮板6助攻的答卷。虽然贝里内利最后时刻投中三分,火箭仍以67-47带着20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

易地再战火箭打的多少有些放松,黄蜂则趁势追近分差,沃克投三分命中,希伯特勾手再添2分,比分拉近到62-75,德安东尼眉头一皱,请求暂停。暂停过后威廉姆斯抢下前场篮板完成二次进攻,阿里扎底线飚中远射还造犯规,可惜加罚偏出未能完成打四分。火箭稳住局面,登哥罚球时则引发全场MVP的欢呼。霍伊斯强攻得手,哈登投中本场比赛个人第7记三分,布鲁尔快攻上篮得手,火箭带着96-79的比分结束前三节的争夺。

德克尔弧顶投中三分,火箭重新建立20分的领先,霍伊斯外线还以颜色。只是今天就连布鲁尔都有出色的表现,连长外线三分投中,个人已经拿到15分。顽强的黄蜂奋力抵抗,卡明斯基连得5分,哈雷尔勾手命中,沃克投三分继续缩小分差。火箭连续不中,卡明斯基再中三分,101-110。安德森出手不中,贝里内利继续投中远射,哈登失手后,沃克与威廉姆斯完成空接,只差4分了。沃克再度突袭得手还造犯规,所幸加罚不中,没有打成2+1。

哈登强投三分还是不中,卡明斯基侧翼飚中远射,黄蜂反超了。比赛结束前2分14秒,哈登助攻安德森,后者投中救命三分。随后哈雷尔送出封盖,哈登突袭上篮得手,迫使黄蜂暂停。暂停过后沃克投中三分,哈登关键球突袭上篮得手,117-114。卡明斯基骗犯规未果,哈雷尔与哈登连续两罚全中,收割比赛。

比赛花絮:丰田中心齐呼MVP

当小戈登缺阵时,哈登必须拿出看家本领,令丰田中心的球迷看的如痴如醉。于是当登哥站上罚球线罚球时,全场高呼MVP。而从目前登哥的表现来看,也确实是MVP的最热门人选。

双方首发阵容

火箭:哈登、贝弗利、阿里扎、安德森、内内

黄蜂:沃克、兰姆、吉尔克里斯特、威廉姆斯、希伯特

(杨威利)

如今的火箭22战20胜是否强过姚麦22连胜?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火箭险胜黄蜂迎9连胜 哈登40+15+10连续三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