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话白边:在NBA混只能靠自己 每天都是决战

腾讯体育1月9日洛杉矶讯(记者 老赶、金磊/文)热火27分惨负湖人之后,今日迎战快船,此役热火中锋哈桑-怀特塞德伤愈复出,拿到15分13篮板,但是并不足够帮助热火换回一场胜利,热火86-98不敌快船。

回顾下去年同一时间的怀特塞德,1月4号,进入新年的怀特塞德在对阵篮网的比赛中出人意料地拿下11分10板5盖帽,得到NBA生涯的第一个两双,热火也赢来新年首胜。几天后,怀特塞德在快船主场撒了把野,13投10中,砍下23分16篮板,在与小乔丹的内线对决中取胜,那是自2001年莫宁后,热火第一位打出至少“20+15”的替补球员。1月26日,热火在客场以96-84战胜公牛,拿到两连胜,替补出场的中锋哈桑-怀特塞德狂砍14分13篮板12盖帽的三双数据,这是热火队史首次有球员拿到超过10分10篮板10盖帽的数据。自那以后,“大白边”哈桑-怀特塞德,再也不是联盟里可以轻视的名字。

对话白边:在NBA混只能靠自己 每天都是决战

怀特塞德接受记者采访

但是在一切开始之前,当他还是那个无人问津的怀特塞德时,几乎每支NBA球队都对他说过不,尤其是今天的对手洛杉矶快船队,或者说洛杉矶快船队的道格-里弗斯。当时,心直口快的怀特塞德对此心有芥蒂,他曾袒露心声说道,“大家对我有偏见,联盟里每支球队都对我说‘不’,尤其是这支球队,我的意思是,我甚至试训的机会都没有得到,其实快船队觉得(约我试训)那个主意不错,但是道格-里弗斯,说不,我努力了一把,他还是说不。”

对此记者说道:“去年的这个时候,有一天和今天类似,对阵同样的球队,在同样的场馆,你爆发打出了一场重要比赛。对于那次比赛,你还有什么深的记忆么?”

“啊,天呐。这么一说感觉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但是事实并非如此,我只能说那时的我,还在努力想要来到比赛中,把自己的水平证明给这个联盟来看吧,我的心路历程就是这样简单。”怀特塞德回答道。

其实客观地讲,考虑到当时有太多球队没有给怀特塞德提供机会,里弗斯和快船的拒绝也不那么令人惊讶。彼时的怀特塞德,刚从中国和黎巴嫩的联赛练级回来,2013年,他效力于征战NBL的四川男篮,场均20.6分14.8个篮板4.1次盖帽,帮助四川队夺得NBL总冠军,成功晋级CBA。也为自己赢得了一个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FMVP)的头衔,次年,怀特塞德为冲击CBA未果的江苏同曦效力,同样地帮助江苏打入CBA。这一季他的个人数据更加出彩,场均29.6分16.4个篮板4.3次盖帽。

从海外练级成功的怀特塞德,尽管经历了一些波折,还是靠着争取来的机遇以及自己球技的进步在热火队站稳了脚跟。但是,他与快船的“渊源”并未就此结束。前阵子,当人们拿热火中锋怀特塞德和入选过2016年NBA最佳防守阵容一队的快船中锋德安德列-乔丹作比较时,怀特塞德本人直言不满,甚至有些反感,“他打球只会空中接力,而我可以跳投、空接、封盖,我可以做很多事情,而他只会空接。”

也许相对于小乔丹的实力,怀特塞德更是‘嫉妒’小乔丹们能够遇到一支选了自己并且愿意一直栽培自己的球队吧。为了证明自己有同样的能力,怀特塞德需要付出更多来给世人看。对此记者提问道:“这支热火队,有不少选秀没有被选上,或者长期辗转于各支球队的球员,你觉得大家都有类似的想要证明自己的心态么,觉得这样的草根背景已经成为了球队自我认知的一部分了么?”

“我说是吧,每个人在联盟里最后还是只能靠自己,靠额外的努力,只有靠额外的动机和努力才有机会谈胜利。我想说我不把每场比赛当做自己的第一场打,我把每一场当做最后一场打,我想说的就是这些。”

纵使大白边对快船队有私人恩怨,今天的比赛中,快船队还是借着克里斯-保罗JJ-雷迪克,斯贝茨等众将士的出色发挥兵不血刃地赢下比赛。全场怀特塞德贡献15分13篮板2盖帽,但是现在的这支热火,在詹姆斯的出走,以及韦德的离开还有波什的接近退役后,想要重获与联盟的豪强们扳扳手腕的能力的话,还有很长的路需要走。

以下是群访对话:

记者:去年的这个时候,有一天和今天类似,对阵同样的球队,在同样的场馆,你打出了生涯一场重要比赛。对于那次比赛,你还有什么深的记忆么?

怀特塞德:啊,天呐。这么一说感觉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但是事实并非如此,我只能说那时的我,还在努力想要来到比赛中,把自己的水平证明给这个联盟来看吧,我的心路历程就是这样简单。

记者:这支热火队,有不少选秀没有被选上,或者长期辗转于各支球队的球员,你觉得大家都有类似的想要证明自己的心态么,觉得这样的草根背景已经成为了球队自我认知的一部分了么?

怀特塞德:我说是吧,每个人在联盟里最后还是只能靠自己,只有靠额外的努力才有机会谈胜利。我想说我不把每场比赛当做自己的第一场打,我把每一场当做最后一场打,我想说的就是这些吧。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对话白边:在NBA混只能靠自己 每天都是决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