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群:老鹰送克城神射手 骑士成东部无敌之王

老鹰队把三分神射手科沃尔送给骑士,的确让人大开眼界。

打不过你,我就帮你变得更强。有了科沃尔,骑士队进一步升级为东部的无敌之王,同时也让西部的勇士马刺火箭胆边生寒。

老鹰打不过詹姆斯领导的骑士队,已经连续两个赛季得到证明,过去9年已经证明了3次。在他们取得60胜佳绩的2014-15赛季,东部决战被骑士横扫,接下来的赛季,他们在东部半决赛又一次被骑士横扫。早在2009年,年轻的詹姆斯也曾率领骑士横扫老鹰。

按NBA的老规矩,你如果不想要哪个球星了,会把他送到对面那个联盟去。你不想要科沃尔了,但也不想看到他在东部成为自己的对头,或者让东部的仇家变得更强。你远远地去西部,一年中少见两次面,是过去几十年来交易球员的“潜规则”。

老鹰所在的东部,原本骑士就一家独大,所忧无非是西部的那几个强敌。但老鹰偏偏把前年的全明星射手给了骑士,而骑士正好缺一个投手——J.R.史密斯手指受伤,要春暖花开的时候才能复出。老鹰得到了什么呢?被骑士证明已很难振作的高龄投手小邓利维,以及处于实际退役状态中的小莫,还有一个搞不清什么时候能到手的首轮签。

打不过你,我就帮你变得更强,这样的反传统举动老鹰已经不是第一次干了。他们的全明星中锋霍福德,很早就表示要寻找新的前程,老鹰也知道凯尔特人如果得不到杜兰特,第一个目标就是霍福德,但他们睁一眼闭一眼看着他去了波士顿。凯尔特人在过去9个赛季,曾两次在季后赛淘汰老鹰。

但这并不是全部,曾在2013和2014年两次淘汰老鹰队的步行者,在过去的那个夏天通过交易获得了杰夫-蒂格,换句话说,把自己的全明星后卫送到仇家那里,也是自己愿意的。

这些有可能仍然不是全部,因为60胜那年老鹰有4名全明星,现在还剩下米尔萨普待换。在东部,除了骑士最强之外,接下来排老二的就是猛龙,而他们正缺一位能打的大前锋,米尔萨普非常合适。虽然猛龙与老鹰并无宿仇,然而一旦米尔萨普去了猛龙,并在今年夏天留下来,他们就可能持续在东部占据前二。在传统的交易“潜规则”中,把明星球员送得远远的,就是为了避免在自己的势力范围成为对手,给自己添乱。

猛龙迟迟不能让自己突破战绩天花板的主要原因,就是4号位动荡不定。过去一年刚刚打出来的比永博,已经到奥兰多挣大钱去了,但猛龙找来的萨林杰有伤,迄今未能上场,巴西人诺盖拉和喀麦隆中锋西亚卡姆太年轻,实际上他们只有帕特森最好用。帕特森一直被安排在“第六人”位置上,你要有持续的活力,就得忍受先发阶段4号位太弱。因此,在几支争抢米尔萨普的队伍中,猛龙最迫切。

从2008年到现在,老鹰连续9年打进季后赛。他们的管理层成功地让核心组合由“乔-约翰逊/乔什-史密斯/毕比”过渡到“霍福德/乔什-史密斯/蒂格”,然后又顺利地过渡到“霍福德/米尔萨普/蒂格/科沃尔”,能完成如此平滑的过渡并且一直保留在季后赛圈中,非常难得。但眼看这个赛季刚刚确立了“米尔萨普/施罗德/霍华德”组合,突然半道改变主意要重建了。这一次大拐弯,从他们对首轮签的在意程度看,似乎并没有立足于马上翻身。

虽然东部整体比较弱,但猛龙、凯尔特人很强势,步行者、雄鹿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基础,尼克与76人都搭好了未来的结构,老鹰这一次想重复过去的平滑过渡,难度非常大。而一支位列东部第四的队伍,居然中途改弦更张,也非常罕见。这或许从另一方面说明,东部的队伍在骑士一家统治之下,看不到希望,他们仿佛笼中困兽,在东部除了绝望,只有重来。

而把这些全明星球员都送到对头那里去,还有一种解释或许成立:老鹰是一支有人情味的队伍,手下几位战将打出了全明星的地位,在老鹰却看不到夺冠希望,不如成全他们的好事,而那些曾经践踏自己的宿敌,正是东部的强队。

在NBA,我们经常说“生意归生意”,但毕竟也有小牛、马刺这样体恤部下的先例,说不定老鹰也是如此。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苏群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