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少32+17+11五人上双 雷霆胜掘金止三连败

腾讯体育1月8日讯 雷霆坐镇主场迎战掘金,最终他们121-106击败对手,终结三连败的同时送给掘金五连败。韦斯布鲁克拿到三双,本赛季第17次拿到三双,追平1988-89赛季的“魔术师”约翰逊,在历史单季三双榜上并列第10。

韦少收获本赛季第17次三双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雷霆队数据掘金队数据
韦斯布鲁克32分17篮板11助攻钱德勒24分7篮板2助攻
亚当斯16分6篮板2助攻巴顿21分7篮板1助攻
奥拉迪波15分3篮板3助攻加里纳利15分7篮板1抢断

本场之星:韦斯布鲁克再送三双

韦斯布鲁克此役再度送出了32分17个篮板11次助攻的全能数据,这是韦斯布鲁克本赛季第17次拿到三双,也是生涯第54次拿到三双。算上本场,当韦少本赛季拿到三双时,雷霆战绩为14胜3负,而当他未能拿到三双时,球队战绩则是8胜13负。

比赛回顾:韦少末节发威助雷霆终结

本场上来,掘金反客为主,巴顿和亚瑟相继飙中三分,掘金打出8-4开局。韦少上篮得手,萨博尼斯也打成2+1,雷霆随后找到进攻感觉回敬一波13-1的攻势将领先优势拉开到8分。在此后时间里,双方形成对峙,在本节还剩3分钟时,罗伯森飙中三分,雷霆以22-13领先。在本节最后时刻,掘金以一波9-2的攻势做出反击,钱德勒连中两球后,首节战罢,掘金以22-24落后。

次节回来,埃尔南戈麦斯抢下进攻篮板完成双手暴扣,但随后佩恩用三分还以颜色。双方在场上形成拉锯战,掘金方面,钱德勒火力凶猛,而雷霆队则是依靠佩恩的高效进攻和对手僵持,比分迟迟无法拉开,在本节还剩2分35秒时,亚当斯上篮得手,双方战成52平。本节最后时刻,两队延续对攻状态,巴顿上篮得手后,双方半场结束战成60平。

下半场易边再战,韦斯布鲁克一上来就飙中三分,努尔基奇随后两度暴扣做出回应。双方依旧是你来我往,加里纳利中段两罚全中后,掘金以73-76落后。亚当斯随后连拿9分,带领雷霆打出一波12-0的攻势,艾布里恩远投命中后,雷霆以88-73领先。但掘金本节收尾时刻回敬一波7-0,尼尔森飙中三分后,第三节结束,掘金以80-88落后。

末节上来后,掘金努力追分,但雷霆仍保持着稳定的进攻状态,巴顿在本节中段飙中三分,掘金以94-102落后。格兰特快攻暴扣打成2+1,韦少也连飙三分,雷霆打出一波12-2的攻势,雷霆瞬间将分差拉开到18分。由于分差太大,掘金无力追分,最终雷霆以121-106击败对手,终结三连败。

比赛亮点:韦少助攻队友暴扣2+1

在末节一次进攻中,韦少妙传格兰特,后者在快攻中完成大鹏展翅的单手劈扣,并制造犯规打成2+1,这次进攻配合极为犀利。

双方首发:

雷霆:韦斯布鲁克、奥拉迪波、亚当斯、罗伯特森、小萨博尼斯

掘金:穆迪埃、巴顿、努尔基奇、加里纳利、亚瑟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