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唐斯vs恩比德:乖宝宝对坏孩子 或成一生之敌

腾讯体育1月4日讯 76人今天绝杀森林狼,以93-91取胜,在自己取得两连胜的同时,送给森林狼两连败。因为本场比赛是两支弱旅的较量,所以相对比赛结果而言,乔尔-恩比德和卡尔-安东尼-唐斯两个巨人的较量更引人注目。他们两个都是NBA中年轻一代的翘楚,有可能成为一生之敌。

唐斯vs恩比德:乖宝宝对坏孩子 或成一生之敌

唐斯恩比德在比赛中直接对位

恩比德:斗志满满的坏小孩

北京时间11月24日,76人在主场和灰熊激战,第一个加时结束的时候,双方打成91平。这个时候,76人队医找到76人主帅布瑞特-布朗,说恩比德出场时间已经到限时令上限,第二个加时不能再上场。恩比德很不满意,先是自己找队医谈,沟通无果之后,直接一脚踢在椅子上。

在大庭广众之下,恩比德做出这样的举动,让很多人大吃一惊,但无论是教练、评论员、球迷,还是76人球员赛后没有一个人批评他。“乔尔(恩比德)这样做,不是因为钱,不是因为想出风头。他就是想赢球,想出场帮助球队,这是斗志的体现,他没有做错。”现场的评论员这样说。

唐斯vs恩比德:乖宝宝对坏孩子 或成一生之敌

恩比德张手庆祝

确实,和76人输球贾利尔-奥卡福就打球迷撒气不同,恩比德只想上场打球,用自己的拼劲和斗志帮助球队赢球,做一个敢打敢拼的斗士。一个人有天赋不可怕,如果这个又有天赋,还有斗志的人还比你努力,那就真的可怕,比如说迈克尔-乔丹、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等等。

恩比德是一个有天赋的人,也是一个有斗志的人。他身高213厘米,跑跳能力出色,手感柔和,进攻手段全面,有极强的中远距离投篮能力,还有娴熟的背打技术和篮下脚步,防守能力突出,盖帽时机把握能力突出。本赛季前22场比赛,他场均出场24.8分钟,得到18.9分7.3篮板2.4助攻1.9助攻,命中率为46.4%。

如果说现在有什么能够影响恩比德的话,那就是他的伤病。伤病是所有运动员的天敌,尤其是大个子运动员。在NBA历史上,有很多曾经的大个子天才都毁于伤病,比如说比尔-沃顿、和乔丹同届的萨姆-鲍伊、姚明、格雷格-奥登,他们均毁于膝盖伤、脚伤或者背伤。

恩比德因为脚部骨折,整整休战了两个赛季,他的身体其实很脆弱。幸运的是,76人主帅布朗曾经是马刺助教,执教过蒂姆-邓肯等球员,知道如何保护自己的大个子,也知道如何教恩比德以正确的方式打球,不至于身体负担太大。在邓肯退役之前,正是因为教练组的保护,才使他成为了NBA的常青树。

唐斯:天赋异禀的乖孩子

唐斯同样天赋出众,他也是身高213厘米,手感柔和,进攻技术全面,中远距离投篮出色,有极强的篮下背打能力,防守能力也非常不错。他和恩比德都是新时代的内线,拥有跟上快节奏比赛的移动能力和传统内线没有的中远距离投篮能力,又拥有传统内线具备的内线技术。

唐斯vs恩比德:乖宝宝对坏孩子 或成一生之敌

唐斯振臂庆祝

和恩比德相比,唐斯性格要相对低调一些,是一名乖孩子类型的球员,但他骨子里同样好胜。在76人输球的时候,恩比德是痛恨限时令,踢椅子泄愤,而在森林狼输球的时候,唐斯赛后则主动承担责任。这都是拥有担当的球队领袖表现,只是两人的表达方式不同而已——一个火爆发气,一个坦诚认错。

唐斯确实是一名非常有职业素养的球员,他高中的时候就采访过凯文-杜兰特。那个时候杜兰特已经是巨星,唐斯面对他的时候丝毫不惧,显得非常大方。从以上角度来说,唐斯现在未能率领森林狼突围,固然有些让人失望,但也不能太过苛责这个年轻人。

因为他现在只有21岁,才在NBA打两年球,还没有成为一个领袖的资历。就像奇才重建初期的约翰-沃尔一样,虽然拥有出众的天赋,但是因为太过年轻,前期根本无法扮演领袖角色。他们都拥有极好的职业素养和天赋,只需要成长的经历和时间。

恩比德唐斯或成一生之敌

恩比德是一名性格球星,出道以来就闹过不少笑话,养伤期间还一度刺头化,但他2016-17赛季一复出,天赋便让人惊叹。可以预料的是,只要恩比德未来不受伤病困扰,给他充分的时间成长的话,他将成为东部最有统治力的内线,甚至将超过科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和哈桑-怀特塞德

唐斯的情况类似,他现在已经在内线打得很有统治力,如果再给他时间成长,让他成为森林狼真正的领袖和核心,他也将成为整个西部最好的内线。如此一来,唐斯和恩比德就将上演东西对决,有可能成为一生之敌。(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唐斯vs恩比德:乖宝宝对坏孩子 或成一生之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