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话金童:末节输球应吸取教训 看录像才能进步

腾讯体育12月24日明尼苏达讯(记者/施恺亮)前两天才拿到赛季首个连胜的明尼苏达森林狼今天主场迎来同样两连胜的萨克拉门托国王。最终,国王队以109比105末节逆转险胜森林狼队。此役,到访的国王队5人得分上双,其中包括泰-劳森安东尼-托利弗两位板凳球员。最近备受媒体关注的球队当家球星德马库斯-考辛斯为国王队贡献了32分7篮板7助攻4抢断以及2盖帽的全明星级表现。

对话金童:末节输球应吸取教训 看录像才能进步

卢比奥突破国王防线

本场比赛,森林狼队三年级后卫扎克-拉文全场比赛拿到了职业生涯新高的40分,即本赛季之前安德鲁-维金斯,卡尔-安东尼-唐斯分别刷新职业生涯最高的47分后,拉文也成为森林狼队又一位砍下40+俱乐部的成员。

然而,赛后森林狼主帅汤姆-锡伯杜接受媒体记者提问时问道,对于拉文今晚砍下40分的表现有什么看法时,他却不以为然,他认为:“这主要关乎的是比赛的胜利,当我对此作出评价之前,我必须先看一下比赛的录像,我认为本场比赛没人打得好,没有人打出致胜的球,不论是进攻方面还是防守方面。现在,你让一支球队(国王队)投出52%的投篮命中率,投进15记三分球,我们还在进入第四节前领先了7分,那非常让人失望!”

在森林狼这样一支年轻的队伍里,主力控卫里基-卢比奥当仁不让地成为球队的老大哥。赛季之初一直处于转会风波中的卢比奥让主队球迷们也是又爱又恨。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卢比奥表现不俗,拿到13分6个篮板8次助攻以及3次抢断。这13分全部来自于比赛的第三节,第三节比赛他投篮命中率100%,其中三分球3投3中,对于不善投篮的他来说,给球迷们带来了惊喜,也是卢比奥的三次三分命中使得森林狼在第三节最后阶段手握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比赛。要知道在第二节比赛中段,主队球迷当卢比奥在一次空位三分投失之后在场边大喊:“You miss the whole hell of the game!(你整个比赛都在投丢球!)”在以往的比赛中,卢比奥站在空位想要出手三分时也经常被主队球迷以嘘声对待。

作为森林狼的先发控球后卫,里基-卢比奥这个赛季目前场均不到7次助攻,前两个赛季,他的场均助攻的都稳定在8.8个。场均不到2次的抢断以及每晚只能得到7分的数据确实让支持他的球迷们失望。卢比奥确实不擅长把球投进篮筐,但是每场得10分的数据在前两个赛季还是相当稳定的。

这些数据上的下降很大原因是卢比奥这个赛季在角色上的重新定位。这个赛季由于防守型教练汤姆-锡伯杜的上位,使得明尼苏达森林狼队转换成一支要完成很多防守方面任务的球队,同时也限制了卢比奥带动进攻的能力。虽然,卢比奥还是作为核心控卫在执行球队对球的运转和决策,但是本赛季比赛中很明显的是,维金斯和拉文这两位有持球进攻能力的球员有时候会取代里基-卢比奥成为球队运球推进的人选。

西班牙“金童”卢比奥在球队的组织、意识、防守上已经做得不错了,但是他持球进攻和外线投射的短板在对手面前还是会暴露无遗。卢比奥说过:“我还在学习这个体系,我在学习一种新的方式去打球。但最终,我会感觉到这是一种更舒服的打球模式,我会用我的经验去努力带领这个球队,我不得不去带领他们终结比赛。”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对话金童:末节输球应吸取教训 看录像才能进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