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狼队二人组稳输雄鹿 唐斯一数据联盟垫底

ESPN:狼队二人组稳输雄鹿 唐斯一数据联盟垫底

文/Micah J. Adams,ESPN 数据专家 编译/李秋实,ESPN 编辑

赛季已经过去了25场比赛了,雄鹿队的发挥可谓是超出人们的意料之外,而这都拜雄鹿阵中的扬尼斯-阿德托昆博贾巴里-帕克所赐。两人如此出色的表现,不禁让球迷们好奇,比起更加出名的唐斯维金斯组合,雄鹿二人组的表现是否更好呢?

就像 ESPN 的著名作者扎克-洛维说的那样:“任何人第一次看雄鹿队的比赛都会觉得,这就是如今 NBA 最好的球队。”当然,从时间上来看,将帕克和字母哥与唐斯和维金斯进行比较,多少有点不合适,毕竟字母哥和帕克在一起打球的时间要比后者多上一年。而且评价一名球员,一般要在他职业生涯的第二年或第三年后才显得客观公平。

但是,考虑到帕克的新秀赛季被限制出战 25 场比赛,他和字母哥的组合也只比唐斯维金斯多出战 19 场而已(125 对 106),而雄鹿二人的共同出场时间甚至比唐斯维金斯组合还要低上 300 多分钟。所以我们有充分的理由将雄鹿二人组与森林狼二人组进行比较。

ESPN:狼队二人组稳输雄鹿 唐斯一数据联盟垫底

从五项基本数据来看,森林狼二人组的数据要比雄鹿二人组高上 2.3 分 0.7 个篮板,但雄鹿二人组在助攻、抢断和盖帽方面则领先前者。森林狼二人组火力更猛、内线篮板优势更大,但雄鹿的字母哥则以全面性获胜,他目前的五项基本数据只有勒布朗-詹姆斯、加内特、皮蓬和大卫-科文斯曾经在一个赛季内拿到过。

从高阶数据来看,在进攻端,唐斯以 +2.465 的真实正负值排名联盟中锋的第二名,仅次于马克-加索尔

他的同伴维金斯虽然场均得分超过 22 分,但他的进攻真实正负值仅为 -0.09,说明他在进攻端的表现并不太好。原因之一是他的三分球命中率,虽然他已经打出了职业生涯最高的 38.9% 的三分球命中率,但在 33 名场均 20 分以上的球员中,他的三分命中率只能排在第 31 名。维金斯在助攻端也没有达到平均水平之上,他的助攻比在联盟场均 20 分以上的球员中排名倒数第五。

说起联盟的 20 分俱乐部,贾巴里-帕克并不是其中一员,但他已经很接近了(19.4分)。他的助攻比同样也不高,但他的失误却控制的很好,目前 6.4 的失误比是这四人中最好的,同样也是场均 19 分以上球员里第二好的表现。

考虑到帕克是一名快节奏的球员,这样低的失误比则更加令人刮目相看。在统计样本为至少75个攻防转换的回合内时,只有詹姆斯和巴特勒的每回合得分超过帕克。帕克的进攻回合中,有17%是攻防转换回合,将近是维金斯的两倍之多,这说明帕克已经成为了令对手防守时胆寒的快攻好手。

回到防守端,领先的则是字母哥了。字母哥目前为止场均可以拿到 2.1 次抢断、2.0 次盖帽,如果保持整个常规赛,就可以加入奥拉朱旺、大卫·罗宾森和杰拉德-华莱士的行列,成为场均盖帽和抢断都上两次的球员。在防守真实正负值排行榜上,字母哥排名第四,是今年最佳防守球员的有力争夺者。

字母哥出色的防守数据并不令人吃惊,但当两对组合的数据结合在一起看时,唐斯和维金斯组合的防守漏洞就显得格外明显。

而他的队友帕克的防守真实正负值 -1.46 则是联盟大前锋里倒数第四差的表现。虽然帕克场均抢断数据还可以,但他这赛季一共只盖过 5 次帽,在至少首发 20 次的大前锋和中锋里排名倒数第二,这说明他的篮下护筐能力在全联盟中仅仅比火箭队的安德森要好。

但令人惊讶的是,以防守著称的锡伯杜手下的唐斯和维金斯的防守表现还要更加糟糕。

早在选秀时,人们对维金斯防守端的期望就要高于对帕克的期望。然而,在本赛季出场时间超过 850 分钟的球员里,维金斯的抢断数据垫底,抢断率仅为0.7%,跟火箭队的安德森持平。除了抢断方面,6尺8的维金斯在将近900分钟出场时间里仅仅拿到了 9 次盖帽。而在篮板方面,在出场至少 500 分钟的 6 尺 8 以上的球员中,维金斯排名倒数第二,只有快船巴莫特的防守篮板比他要少。在防守真实正负值排名上,维金斯排名第419名(-2.43)。

至于唐斯也没有好到哪里去。他在防守真实正负值上排名第 402 名(-1.91),在全联盟中锋中排名倒数第一。这赛季的唐斯场均盖帽从上赛季的 1.7 滑落到了 1.4,这还是在出场时间多了3分多钟的前提下。当唐斯下场时,森林狼对手在油漆区内的命中率为 63.2,而他上场时,这一数据甚至不降反升,提升到了 64.4。与此同时,他的抢断率和防守篮板率皆较新秀赛季有所退步。

将森林狼二人组的防守真实正负值相加,-3.72 的数值比雄鹿二人组的 +2.49 低了太多。这样一来,虽然没人知道未来如何,但就目前来看,攻防两端雄鹿二人组都要比森林狼二人组来的优秀,而字母哥和帕克的组合无疑也是当今NBA最具统治力的年轻组合。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ESPN:狼队二人组稳输雄鹿 唐斯一数据联盟垫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