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后三节2分!浓眉怎么啦? 他不想让邓肯尴尬?

腾讯体育12月19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鹈鹕在客场以100-113负于马刺。“浓眉”戴维斯又打出了一场糟糕的表现,全场比赛他12投5中、罚球4罚2中仅得12分和4个篮板,后三节更是只得到可怜的2分,在场效率值为糟糕的-23。

后三节2分!浓眉怎么啦? 他不想让邓肯尴尬?

浓眉发挥失常

对于戴维斯来说,这场比赛是有特殊意义的,因为这是他偶像邓肯的球衣退役之夜。“他冲击了比赛,他影响了我。”戴维斯说,“当我年轻的时候,我经常看他的比赛。即使是现在,我也在看他的动作。他对我们的比赛意味着很多。”

很显然,戴维斯想在偶像面前证明自己,首节进行到9分07秒时,加索尔接球在肋部背打戴维斯。加索尔很高而且手臂很长,所以他选择勾手投篮,但是戴维斯也够高够长,在皮球刚离开加索尔的手之后,戴维斯就结结实实地送出了一记封盖。

除了在防守端有出色表现之外,戴维斯在进攻端也不可阻挡,几乎每一次单挑阿尔德里奇都能得分,首节他5投4中轻松拿到10分、2个篮板和1个盖帽。

可以说在本场比赛上半场的大部分时间里,鹈鹕都没有让马刺占到便宜,在第二节还剩7分39秒时,戴维斯替换琼斯重新回到场上,之后弗雷泽命中三分,鹈鹕取得了40-37的领先。看起来戴维斯有望破坏偶像的庆祝夜晚,然而这一节的戴维斯,却被阿尔德里奇完爆,3次在阿尔德里奇身上犯规。整个第二节,戴维斯1投不中、罚球1罚不中,有1个盖帽,另有1次失误,在场效率值从首节的-4变为-14。

这一幕,是不是很像上一场比赛?在鹈鹕上一场负于火箭的比赛当中,他们在第三节打出8-0的开局将分差缩小到14分,但是在戴维斯回到场上后(因左腿被撞伤在第三节没有首发),火箭却打出高潮又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以上。如果说在与火箭的比赛当中,戴维斯拖了球队的后腿,那么在今天的比赛当中,他又拖了后腿。在本场比赛第二节还剩1分07秒时,当戴维斯被阿金萨换下场的时候,鹈鹕已经处于49-60的落后。

如今的鹈鹕是兵强马壮的,至少埃文斯、康宁汉姆这些伤兵都回来了。然而在这种情况下,戴维斯却没有起到领军的作用,第三节他也只有6投1中的表现。三节过后,戴维斯的在场效率值已经下降到-23。

这样的戴维斯,是怎么啦?难道是他不想破坏偶像的庆祝夜晚?好吧,只能这样解释了。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后三节2分!浓眉怎么啦? 他不想让邓肯尴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