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冬窗失血成常态 引援漏洞咋弥补

腾讯体育12月13日 自从恒大介入足球以来,中国球员的转会身价便呈几何倍数的增长,但国安先是放走了黄博文、杨昊、杜文辉等一批实力不俗的球员。而在引进球员方面,除了张呈栋、赵和靖、于大宝朴成还算成功之外,最近6年国安引进的本土球员一大半已经离队。不过和以往转会市场上,国安还能引进边缘国脚相比,如今接近签约的姜涛和张力2名新援,成色上无法与前几年媲美,随着张呈栋即将离队,国安能在市场上寻觅到合适的替身吗?

国安白送未来核心,京籍球员离队成风

恒大刚刚介入足球的2010年,虽然喊出了“5年要拿亚冠冠军”的豪言,但中国足坛对此多数以嗤之以鼻的态度相对,几大传统豪门并未意识到未来会被这支“新军”挖墙角。2010赛季结束后,国安未与当时的2名国脚黄博文和杨昊选择续约,前者加盟了韩国球队全北现代,而后者更是直接转投国安的竞争对手恒大。

虽然杨昊后来辗转多支球队,如今在苏宁已经沦为替补,但黄博文则以全北为“跳板”成为恒大的一员,而且迅速坐稳了球队主力位置,无论是在里皮、卡纳瓦罗还是斯科拉里的麾下,黄博文都是不可或缺的球员。这些国脚纷纷离开国安,除了加薪的要求没有得到满足外,也与国安忙于其他事项,忽略了与即将成为自由身的球员进行续约谈判,也惹得这些球员不满最终选择出走。

除了未能留住黄博文这样的未来核心之外,原本阵中有不少北京籍球员的国安,最近几年也几乎以白菜价放走了这些“本地制造”。离开国安的京籍球员,大部分都是以自由身离开,直到2014年初,祝一帆加盟建业国安才收获了300万的转会费,包括吴昊解约、程月磊 加现金交易张磊,国安都未能获得收入。即便是王晓龙转投富力,在本土球员身价水涨创高的情况下,仅仅千万的转会费如今看来也是白菜价。

从2009赛季获得联赛冠军后,国安流失的国脚级球员不在少数,此外出走的京籍球员更是达到两位数,这对于这支皇城根底下的球队来说,不免有些让北京球迷失望。

张呈栋离队几成定局

国安新人立足者寥寥无几,超半数离队

有出就有进,但从2011年开始,国安引进的球员中,如今还留在队中的不到半数。2011赛季引进的毛剑卿,2013赛季离队,如今落叶归根回到申花;2012赛季引进(回归)的4名本土球员,除邵佳一退役外,张健、柏小磊 和矫喆全部离队;2013年引进的港脚李志豪,2014赛季引进的陈志钊、李运秋 ,2015赛季引进的石笑天 ,如今都已经离队。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国安最近几个赛季的引援全部不成功,2011年从延边签下的朴成、2013年挖回来的留洋球员张呈栋、2014年引进的国脚于大宝,如今都是国安的主力或者主力轮换球员。但有一点不得不提,除了朴成只花费了国安300万转会费外,张呈栋的转会身价达到1000万,于大宝更是高达3500万。此外,国安挖角大连阿尔滨,以自由身签下的赵和靖也算一次成功的引援,但对于国安来说,赵和靖式的引援如今可遇不可求。

2000万身价的宋博轩和陈志钊,前者一直饱受伤病困扰,需要找到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后者则是转投富力。而1500万身价来投的晋鹏翔,2016赛季夏窗被租借至天津权健,还有没有在国安继续证明自己的机会不得而知。1200万的李磊,在2016赛季成为国安的主要轮换球员之一,但花费国安1000万的边缘国脚张池明,来到御林军之后并没有拿出“重庆C罗”的表现。

最近几年引进的内援,无论是不符合市场规律,还是利用其他队出现状况挖角,能在国安站稳脚跟的都是极少数,除了几名国脚或者准国脚之外鲜有成功者。对于下赛季欲卷土重来的国安而言,即将开启的冬窗,引援也将考验俱乐部高层的眼力。

谁能弥补后防失血的空缺

姜涛张力难有说服力,多将离队谁替张呈栋?

虽然没有官宣,但姜涛和张力加盟国安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但两人的履历和之前几个赛季御林军的引援相比,没有任何说服力。引援还没有太多的眉目,但国安的离队潮却再次出现,2016赛季夏窗李提香 已经转会至永昌,如今又投奔了富力,老将周挺已经确认离开,队长徐云龙是续约还是退役仍然悬而未决。张呈栋、郎征都在河北华夏的引援名单之上,此外,李翰博也传出离队的消息。

虽然中后卫郎征离队,从权健租借回归的晋鹏翔可以弥补,周挺和徐云龙在2016赛季因为年龄和伤病原因出场次数锐减,两名老将的离开影响也不是很大。但对于国安来说,影响最大的就是张呈栋一旦离开,能不能在转会市场上挖到同级别的球员作为替代者?除了姜涛和张力确定加盟外,国安目前传出的绯闻内援就是申花的前锋 高迪,但高迪刚刚冬训即遭遇重伤,国安会不会继续展开追求不得而知。

从恒大2011赛季升上中超以来,在国安获得成功的新援基本都是国脚和准国脚级别的球员,剩下的3个内援名额,御林军能如愿挖到实力派本土球员吗?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