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最佳防线解体 新老交替未完存隐患

大话国安:最佳防线解体 新老交替未完存隐患

国安要重建

大话国安:最佳防线解体 新老交替未完存隐患

腾讯体育 过去的3个赛季,国安虽然最好的成绩仅在2014赛季拿到联赛亚军,2015赛季位列第4,2016赛季更是掉到第5,但3年中有2个赛季,国安的防守都是中超最佳。不过随着周挺、张呈栋、郎征远走他队,徐云龙的续约陷入僵局,这条堪称过去几年的最佳防线将解体。幸运的是,从2016赛季的表现来看,国安被诟病的老迈防线接近完成交班,但随着几名老将的离开,如果不补强下赛季防线将成为国安最大的隐患。

进攻不佳?国安防守称雄

虽然进攻和恒大等球队存在较大的差距,但国安的防守却一直笑傲中超。2014赛季,国安虽然只打进50球,比进攻最强的恒大少进了26球,甚至比排名第3的富力都有17球的差距,但御林军的防守却是中超第1。当年国安30轮比赛仅丢掉25球,最后一轮惊险夺冠的恒大丢掉了28球,而联赛季军富力丢球数则高达39粒。

2015赛季,国安的进攻火力掉到联赛的第4位,取得46粒进球,比当年的季军鲁能少进了20球,比亚军上港少进了17球,比冠军恒大少进了25球之多。不过国安最终还能位列第4,与他们在防守端的强悍表现不无关系,30轮比赛仅丢26球,比冠军恒大(28球)少丢了2球,比上港和鲁能分别少丢了9球和15球。连续2个赛季成为中超最佳防线,尽管国安的进攻端屡被诟病,但曼萨诺打造的防守却没有其他球队可以媲美。

2016赛季,由于经历了开局不佳,以及换帅的阵痛,国安的进攻数据(30轮34球)掉至了近些年来的冰点。但在防守端,国安(30轮丢26球)的场均丢球数不到1球,仅比丢掉19球的恒大略差,比拿到亚军的苏宁(丢33球)、季军的上港(丢32球)、第4的申花(丢31球)都要强出不少。连续2个赛季未能获得亚冠参赛资格,御林军的顽疾还是在进攻端。

基石松动,新老交替何时完成?

2016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联赛,37岁的老将周挺向工体球迷告别,而周挺也成为御林军防线松动的开始。2016赛季,周挺因为伤病和年龄原因只出战了10场联赛,其中还有4次替补。而2014和2015赛季,周挺分别出战达到25场和24场,2014赛季贡献了3次助攻,2015赛季则有1球1助攻的数据。

同样的状况发生在徐云龙身上,国安和老将一年一签,让徐云龙的续约问题至今悬而未决。和周挺一样,2016赛季,徐云龙只出场了8次,而2014和2015赛季,徐云龙的出场数字分别是26场和24场。尽管在数个赛季之前,外界就开始认为防线球员的老龄化会成为困扰御林军的最大难题,但周挺和徐云龙在2014和2015赛季用良好的表现回击了外界的质疑。不过因为他们的伤病,也让国安2016赛季在防线进行了新老交替。

2016赛季,国安防线的3名绝对主力是克里梅茨 、雷腾龙、赵和靖,3人的出场次数分别达到了28场、25场和26场。虽然不错的接过周挺和徐云龙的班,但国安防线的另外一个边路,先后尝试了张辛昕和李磊,前者出场12次,后者登场14次。国安在2016赛季还没有找到防线的最佳组合,如今4名大将或者退役或者离队,将是致命性的打击。

除了周挺和徐云龙下赛季可能无法出现在阵容之中外,后防的主要轮换球员之一郎征也出现在土豪们的“采购”名单之中。尽管张呈栋不能算成一名纯粹的边后卫球员,但张呈栋一旦回到家乡球队,国安除了防线遭遇打击外,还等于一个边路被抽空。

补强,锋线之外更该瞄准防守

国安缺一名替补前锋已经不是秘密,从克莱伯到谢尔盖耶夫,都证明难以担当大任,国安引援中的外援名额之一肯定会用在锋线。不过相比锋线,随着防线众多大将的离开,这个环节出现的问题才是国安亟需解决的。张呈栋、郎征、周挺和徐云龙之外,张辛昕也已经34岁(下赛季)高龄。如果张辛昕步周挺和徐云龙的后尘,下赛季成为边缘球员,国安防线仍然面临3缺1的难题。

接近和国安签约的2名内援分别是姜涛和张力,而姜涛也被看做是周挺的接班人。在青岛黄海,姜涛2016赛季出场次数达到27次,可以说是黄海的绝对主力,但除了这一个赛季之外,姜涛此前的表现并不能让球迷信服。防线一下子有多名球员离开,姜涛之外肯定还需要再有补强,而且此前的2个赛季,国安防线端遭遇的伤病危机是最严重的,剩下的3个内援名额,国安还需要拿出几个用在防守端?

一头一尾之外,中场球员或许是国安储备最为丰厚的位置,上赛季肯将陈志钊送到富力,就证明了国安有这种底气。奥古斯托和拉尔夫2名外援不出意外将留队,边路除了有前国脚张池明之外,宋博轩一旦从伤病中走出来实力也配得上御林军,国脚张稀哲也可以客串边路位置。此外还有目前还在养伤的朴成,小将杜明洋 赛季末也有不错的表现,下赛季将成为球队的重要轮换球员。张呈栋离开之后,国安仅需要在中场位置补充一名边路球员即可。

(扎库米)

大话国安:最佳防线解体 新老交替未完存隐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