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一数据联盟第1压韦少 获MVP几率无限增加

腾讯体育12月11日讯 火箭109-87击败小牛,取得6连胜,排名升至西部第三位。詹姆斯-哈登出场40分钟,12投4中,得到18分16助攻9篮板。这是哈登本赛季第7次打出助攻15+的比赛,力压韦少等人排名联盟第一。加之火箭成绩不俗,哈登本赛季获得MVP的可能性无限增加。

哈登一数据联盟第1压韦少 获MVP几率无限增加

哈登MVP几率无限增加

2016年夏天,德怀特-霍华德加盟老鹰,火箭魔登时代结束,开始重建。他们签下里安-安德森埃里克-戈登,和哈登组成穷人版三巨头。这支球队当时的问题很多,从阵容架构来看,他们的内外线防守都有问题,球队整体深度也不够。因此,那个时候没有多少人看好火箭。

迈克-德安东尼将哈登提到控球后卫位置上,成功将跑轰体系带到火箭,让火箭成为联盟的一匹黑马。火箭今天击败小牛过后,取得6连胜,将总战绩提升至17胜7负,胜率高达70.8%,超过快船排名西部第三位。在整体实力强悍的西部,能排在这个位置说明火箭已经有超级强队的范儿。

为什么火箭能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取得这种成绩?哈登是关键。在今天之前,哈登场均得到28.2分11.4助攻7.6篮板1.5抢断,命中率为44.1%,三分命中率为35.1%,场均投中2.9个三分。哈登的助攻排名联盟第一,他在今天送出16次助攻过后,进一步巩固助攻王的位置。

如果哈登保持目前的表现,火箭继续强势的话,哈登得到MVP的几率无限增加。在官网12月10日的MVP竞跑榜中,韦少排名第一,哈登紧随其后。然而在最近两场比赛,哈登一次率领火箭击败雷霆,一次率领火箭击败小牛升至西部第三,风头已经盖过韦少。

MVP评判的重要标准,除了个人表现之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让所在球队和队友变得更好,球队排名联盟前列。哈登这几点都做到了,他凭借自己的超级表现,让火箭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成为黑马,激活特里沃-阿里扎和克林特-卡佩拉等队友。这种情况和2014-15赛季很相似,只是哈登当时输给了史蒂芬-库里,这次呢?(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哈登一数据联盟第1压韦少 获MVP几率无限增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