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44+9+10成历史第一人 骑士捕黄蜂获四连胜

腾讯体育12月11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骑士在主场以116-105击败黄蜂。此役过后,骑士取得四连胜,对黄蜂也是四连胜,在主场对黄蜂是六连胜。勒布朗-詹姆斯拿到创个人赛季新高的44分,他另有10次助攻、9个篮板和3次抢断,并且成为历史上第一位拿到27000+分、7000+个篮板和7000+次助攻的球员。

骑士五人得分上双,除了詹姆斯之外,凯文-乐福得了22分,特里斯坦-汤普森贡献13分和12个篮板,凯瑞-欧文13中4仅得11分,伊曼-香珀特拿了16分。

黄蜂结束了此前的三连胜,肯巴-沃克拿到24分和5次助攻,科迪-泽勒贡献17分和9个篮板,马科-贝里内利得了15分,杰里米-兰姆入账10分,马尔文-威廉姆斯拿了11分。

詹皇44+9+10成历史第一人 骑士捕黄蜂获四连胜

詹姆斯里程碑球队获胜

本场之星:詹姆斯拒绝划水

在之前大胜尼克斯的比赛中,詹姆斯玩起了扔水瓶游戏,结果球迷再次提出“划水詹”的梗。在本场比赛当中,詹姆斯显然没有划水,上半场他带领骑士建立大比分的领先优势,下半场每当黄蜂将比分迫近之后,他总是能站出来为骑士稳住局势。全场比赛詹姆斯24投17中(三分球10中5)、罚球9中5,爆砍44分、10次助攻和9个篮板,得分、进球数、投篮命中率、三分球出手数和三分球进球数均创个人赛季新高。

赛前状况:JR-史密斯复出

骑士昨天大胜热火取得三连胜,过去两场比赛他们总共赢了62分、场均失分仅为89分,更令骑士感到欣慰的是,史密斯在休战两场比赛过后复出了。黄蜂昨天轻取魔术也获得三连胜,不过他们在本赛季前4次背靠背第二战中的战绩仅为1胜3负。

自从詹姆斯重回克里夫兰之后,骑士对黄蜂的战绩是7胜1负(本场之前)。但近日沃克在接受ESPN的采访时,直言他们不惧怕骑士。“他们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沃克说,“但是最重要的是,我认为我们可以和他们竞争,我们只需要走进球场,做我们能做到的事情。”

比赛回顾:詹皇发力打服黄蜂

既然沃克不服,那么詹姆斯就要把他打服。在本场比赛之前,詹姆斯职业生涯对阵黄蜂的场均投篮命中率为53.2%,是他对阵任何球队的最高场均投篮命中率。本场比赛詹姆斯依然保持着很好的状态,一上来就助攻乐福命中跳投,接着又抢断泽勒。昨天骑士三巨头均得分20+,那是他们本赛季第7次同场都得分20+。今天三巨头也是状态上佳,他们带领骑士早早建立优势,首节进行到2分08秒时,香珀特命中三分,骑士已经取得30-19的领先。乐福在首节拿到11分,带领骑士在首节过后取得36-26的领先。

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在首节送出4次助攻,个人职业生涯总助攻数突破7000大关,成为历史上第16位、非控球后卫中第一位突破7000大关的球员。更为重要的是,詹姆斯还成为历史上第一位拿到27000+分、7000+个篮板和7000+次助攻的球员。

第二节骑士继续扩大优势,本节一上来欧文就打三分成功,在本节还剩44秒时,汤普森罚中一球,他们已经将比分拉开到67-48。此后巴图姆命中跳投,骑士有机会将优势扩大到20分,但詹姆斯强投三分不中,而且给黄蜂留了11秒时间。最后时刻沃克突破上篮得手,带领黄蜂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至52-67。上半场骑士的命中率高达68.3%,詹姆斯10投8中拿了18分,乐福9投6中拿了13分,汤普森和香珀特都是4投4中。

但是大比分领先的骑士有所松懈,第三节开场汤普森连投带罚连得4分后,他们连续3投不中还出现失误,黄蜂趁机打出一波11-0的攻势,将比分追至66-70。此后詹姆斯命中三分,才终结了黄蜂的攻势,然而黄蜂的追分势头没有终结,在本节还剩5分46秒时,沃克跳投命中,他们70-73只落后3分。这个时候骑士才醒悟过来,乐福连罚带投连得4分,詹姆斯也连中两球,他们回敬一波10-2的攻势,又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三节过后,骑士保持着92-81的领先。

黄蜂一直没有放弃,在比赛还剩5分26秒时,泽勒上篮得手,他们将比分追至95-103。但是之后沃克意外受伤,成为比赛的转折点,在比赛还剩2分31秒时,詹姆斯助攻香珀特命中三分,骑士已将比分拉开到111-97。此后泽勒连进3球,带领黄蜂将分差缩小到8分,但是在比赛还剩41秒时,乐福罚中两球,骑士113-103又领先10分。黄蜂大势已去,最终他们以105-116负于骑士。

比赛花絮:沃克不幸受伤

在比赛还剩3分38秒时,欧文拉到高位为詹姆斯打挡拆,詹姆斯向右路变向与沃克撞在一起,沃克立即倒在地上,并且痛苦地捂着膝盖。原来在与詹姆斯相撞的时候,两人不仅肩膀有接触,而且膝盖也有接触。在地上躺了很久之后,沃克才起身走回替补席。

双方首发阵容——

骑士:欧文、史密斯、詹姆斯、乐福、汤普森

黄蜂:沃克、巴图姆、迈基吉、威廉姆斯、泽勒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詹皇44+9+10成历史第一人 骑士捕黄蜂获四连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