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贝弗利被韦少肘击疯狂报复 防住对手绝杀三分

腾讯体育12月10日讯 火箭102-99击败雷霆,取得5连胜的同时,终结雷霆的6连胜。帕特里克-贝弗利对阵“昔日仇敌”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进攻非常差,但防守做得非常不错,包括防住韦少最后时刻的潜在绝杀三分。在两人的对抗中,韦少早早对贝弗利动肘子。贝弗利今天8投1中,得到3分12篮板5助攻2抢断。

贝弗利被韦少肘击疯狂报复 防住对手绝杀三分

贝弗利发挥出色

2013年4月25日,雷霆对阵火箭季后赛首轮第二场比赛,韦少左侧边线附近持球推进,贝弗利上去抢断的时候,造成韦少右膝盖半月板撕裂,直接赛季报销。作为韦少这样速度爆发型球员,膝盖这样的部位重伤,可能彻底被毁掉,德里克-罗斯就是典型的例子。

韦少身体异于常人,他不止从膝盖伤中恢复过来,而且还当选全明星先发,成为联盟前五的超级巨星。但经过这次事件过后,韦少和贝弗利的梁子算是结下了。詹姆斯-哈登有一次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韦少已经原谅贝弗利,事实真的如此么?从今天的比赛来看,不是这样的。

第一节进行到11分23秒,克林特-卡佩拉接到特里沃-阿里扎传球,在内线强攻得手后,雷霆发底线球。韦少接到皮球过后,面对贝弗利的贴身防守,直接架起肘子,转身就是一下。幸亏贝弗利躲得快,没有被打中头部,裁判给了韦少一次进攻犯规。如果韦少这个球打中贝弗利头部的话,或许是另外一种结果。

“恶意犯规!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架起肘子,往贝弗利脖子以上的部位打,应该被吹恶意犯规。”在现场解说的前火箭主教练杰夫-范甘迪说。裁判没有吹恶意犯规,只给了一次普通进攻犯规,但这种比赛一开始就上肘子的情况很少见。一般在NBA上肘子的话,都是两个人第四节斗得不可开交的时候。

韦少一上来就对贝弗利动手,只能说明他并没有原谅贝弗利,两个人其后斗得不可开交。不可否认的是,即便很多人认为贝弗利很脏,他的防守确实非常出色,今天让韦少25投8中,命中率只有32%,三分7投不中。韦少被防下来的三分里边,就包括最后的潜在绝杀三分。

第四节最后6秒,火箭100-99领先,雷霆持有球权,韦少三分线外左侧持球,准备进行最后一攻。贝弗利两腿下蹲,两手张开,在韦少身前和他保持适当距离,即能防住韦少的突破,又能在韦少投篮的时候进行干扰。韦少尝试了两次突破未果,只得出手三分,在贝弗利的干扰下投短了,火箭赢下比赛。

贝弗利在完成这次防守过后,跑到场边激动不已,把火箭主帅迈克-德安东尼撞了一个趔趄。德安东尼作为一个老头子,这下被贝弗利吓得不轻,但脸上还是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可以预见的是,只要贝弗利不伤,他将坐稳火箭先发控球后卫位置。(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贝弗利被韦少肘击疯狂报复 防住对手绝杀三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