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急先锋!乐福带伤砍最高分 20+10怪兽回来了

腾讯体育12月10日讯 NBA常规赛,骑士主场以114-84轻取热火,取得3连胜。乐福在受到背伤困扰的情况下,18投11中狂砍28分和15篮板。

急先锋!乐福带伤砍最高分 20+10怪兽回来了

乐福继续神勇

本赛季是乐福加盟骑士以来打得最好也是最舒服的一个赛季,这不仅体现在他的场均数据飙升至21.3分10.3篮板,更重要的是,他在队内的作用越来越突出。尤其是在首节,乐福就是骑士的急先锋,如果他打得好,那骑士就会更轻松地获得胜利。最为显著的例子是骑士之前打开拓者,乐福单节轰下34分,这是NBA历史第2高的单节得分纪录。

而本场比赛,乐福也不例外,上来就是攻。骑士前两次出手,全部由乐福包办,他先是远投不中,第2次就接到詹姆斯的传球,轻松上篮得手。当时骑士三巨头都在场上,但詹姆斯和欧文都有意为乐福创造机会。

在这种的环境下,乐福打得积极又主动,而队友也很配合,只要他要到位置,就会把球给他。所以整个首节,乐福虽然没有命中三分球,但有不少的低位强打机会,要么上篮,要么造犯规,不断地给对手施压。

单单首节比赛,乐福就获得了9次出手,命中其中5球,砍下13分,是全队得分最高的球员。而在第二节,乐福三分球终于开张,他半场得到18分9篮板,得分依然是全队最高。下半场,乐福延续着出色的手感,篮下补篮后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单节再砍10分。在第三节乃至全场结束,乐福得分依然冠绝全队。

骑士不断地给乐福创造机会,而总能获得机会的乐福不仅打得主动,而且能够将这种状态维持住,这就是一种良性循环。尤其是作为一名内线球员,还是球队的第3人,乐福太需要这种信任和支持。

在本场赛前,媒体一度报道,乐福受到背部痉挛的影响,有可能缺席比赛。但最终,乐福还是出战,尽管身体状态不是百分百,但他还是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新赛季只打了四分之一的赛程,乐福已经8次砍下20+10的数据,而整个上赛季,他一共只有14次打出这样的数据。显而易见,昔日那个20+10的两双数据又回来了,他的回归让骑士有底气对抗看起来势不可挡的勇士,去完成卫冕。(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急先锋!乐福带伤砍最高分 20+10怪兽回来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