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NBA又见中国制造 恢复产品最受球员青睐

腾讯体育12月9日克利夫兰讯 (记者 李秋野/鲍仁君)在职业化的NBA联盟中,球队不乏各种高科技的训练和恢复手段来辅助球员达到更高的竞技水平。暂且不说训练馆中那些配合了液氮、电疗、水疗的大型设备,即使是在客场之旅中,球队也有许多便携式的设备辅助球员的训练和恢复。比如,在客队更衣室很常见的一种便携设备是利用气泵向一条尼龙裤的夹层内充气,这样穿上这条尼龙长裤的运动员双腿可以均匀地受到压力,从而起到帮助血液和组织液回流、消肿消炎的效果。大部分球队在客场比赛是所带的装备都大同小异,但是在迈阿密热火的更衣室中,腾讯记者见到了一件来自中国厂商的恢复产品。

直击:NBA又见中国制造 恢复产品最受球员青睐

热火赛前训练都会使用来自中国的恢复产品

这是一片按摩恢复毯,被放在了局促的客队更衣室的中央,看起来颇为显眼。毯子的一端标记了两个脚印,根据上面的说明,在两个脚印的特定穴位上粘贴了彩色的鹅卵石状突起。在按摩毯的其他区域也布满了类似的突起,颇有一条鹅卵石小路的感觉。在这块按摩毯的左边,还布置了两块稍小的白色按摩垫,不过无论是面积还是按模块的大小都要比这块来自中国的产品小了许多。

“那些(突起)可不软!”热火前锋威利-里德对腾讯记者解释说:“它的主要作用是激活你足底的肌肉,当你双脚需要额外的热身时,施加一些压力能够把那些肌肉激活。”而对于面积较大来自中国厂商的这一块,里德提到:“右边这块能够施加更多的压力,对深层的组织进行按摩。”说着里德还在镜头前示范这块按摩垫的用法。里德首先是站在两个脚印上,然后小心翼翼地走上前面的“小路”。“你想要在上面待多久都可以。”里德随后解释道。不过显然这些“鹅卵石”对足底的压力并不小,里德在上面站立和移动都格外小心缓慢。“我一般在上面走过去再退回来,然后停留十秒钟。”里德一边做一边解释道:“然后换到压力较小的那块上,做几个蹲起。”显然小块按摩垫对足底的压力要小很多,做完之后里德还补充道:“激活一下感觉不错。”

这么一件辅助产品也是笔者第一次在NBA球队中看到,经查询,这条按摩毯在美国的售价大概是30-50美金,虽然并不是昂贵的高科技产品,但也同样受到了NBA球队的青睐。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直击:NBA又见中国制造 恢复产品最受球员青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