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北京篮板仅比八一强 灵魂球员只有老马

辽媒:北京篮板仅比八一强 灵魂球员只有老马

辽媒认为北京灵魂球员只有马布里

12月11日,辽宁药都本溪男篮将迎来老对手北京队的挑战,这也是辽宁男篮上半赛季在主场的一场硬仗。虽然近两个赛季成绩下滑,但北京队毕竟是一支有着冠军底蕴的球队。而且,由于面临随时被挤出前八名的危险,北京队绝不愿意束手就擒。想要击败对手,辽宁男篮恐怕需要做好以下两点:盯死马布里、保护篮板球。

北京队的灵魂球员,有且只有一个人——马布里。虽然人们都说马布里老了,但本赛季迄今,马布里交出的数据是:场均22.1分、6.2次助攻,均高于之前三个赛季。马布里是北京队进攻的发起者,往往也是终结者,尤其是到了第四节,无论是突破进去打“2+1”,还是外线三分球,都有很大的杀伤力。这一点,辽宁男篮有着切肤之痛。让人担忧的是,本赛季辽宁男篮防守强度有所下降,对对方的小外援限制总是不够理想。如果能够控制住马布里这个点,辽宁男篮这场比赛无疑就成功了一大半。

本赛季,辽宁男篮是篮板球表现最出色的球队之一,前15场比赛,辽宁男篮每场比赛的前场篮板球都在10个以上,在整个联盟中名列前茅。而北京队的场均篮板只有40.1个,在全联盟仅仅好过没有外援的八一队,这确实出乎很多人意料。可以说,北京队朱彦西、翟晓川、吉喆等国内球员仍然在篮下有着极强的冲击力,只不过,莫里斯的退步非常明显。本赛季,莫里斯场均只有22.6分、9.3个篮板,均为加盟北京队以来最低。如果韩德君与兰多夫的组合能保护好篮板球,那辽宁男篮毫无疑问就扼住了对手的命门。

需要注意的是,马布里即将年满40岁,不能不考虑为季后赛养精蓄锐的问题。如果辽宁男篮能打好开局,确立比较大的领先优势,或许北京队就不会勉强死拼。所以,11日辽宁男篮想要比较顺利地拿下比赛,还是别随便给自己“挖坑”了。

□本报记者/李翔

(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辽媒:北京篮板仅比八一强 灵魂球员只有老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