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11次双20!庄神显神兽本色 碾压考神小乔丹

腾讯体育12月8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活塞77-87输给了夏洛特黄蜂队,这场比赛中,德拉蒙德14投11中,罚球7罚4中,一共拿下了26分20篮板2盖帽的豪华数据。

第11次双20!庄神显神兽本色 碾压考神小乔丹

此役,庄神砍下了双20的豪华数据。

这是本赛季联盟出现第二个25+20的数据,之前在国王客场对阵奇才的比赛中,考辛斯曾经拿到过36分20个篮板。而本赛季,在之前对阵雄鹿的比赛中,德拉蒙德曾经拿下过20分23个篮板的数据。过去的四个多赛季,德拉蒙德已经拿下了11次至少20分20篮板的数据了,在此期间,德拉蒙德的这项数据比联盟的任何人都要多,小乔丹、考辛斯、怀特塞德等超级中锋都不如他。

如今德拉蒙德已经成为了联盟的顶级篮筐怪兽,在今天的比赛中,他只用了11分钟的时间,就砍下了两双的数据,而且在比赛期间,他还和雷吉打出过非常漂亮的配合。当比赛进行到第四节还有4分48秒结束的时候,雷吉-杰克逊反击,而挡拆之后,德拉蒙德轻松顺下,空中接力暴扣得分。

德拉蒙德太想念这样的时刻,因为这个赛季,德拉蒙德在篮下的出手比例只有49%,相比于上个赛季,下降了10%,而在距离篮下0.9米到3米的距离,德拉蒙德的出手比例只有43%,相比于上个赛季也下降了8%。没有了雷吉的传球策应,庄神孤掌难鸣。

但在更多的时刻,德拉蒙德都显得有些无助。面对黄蜂,活塞进攻乏力,全场只拿下了77分,除了德拉蒙德之外,整个活塞只有哈里斯和雷吉两人得分上双。整支球队都表现的异常低迷,庄神也就回到了空砍家族。

这几个赛季,活塞主帅换成了大范甘迪,这是一个非常善于培养超级内线的教练,当年魔兽霍华德就是在他的手下打出了巅峰表现。而现在,很多人也会将德拉蒙德和霍华德相比较。

如果论防守端的统治力,尤其是在篮板方面,德拉蒙德确实已经有了这样的统治力。但在进攻方面,德拉蒙德的进攻距离巅峰魔兽还相差不少。而且更为重要的一点是,德拉蒙德需要自己砍下豪华数据的同时,还帮助球队赢球。如今活塞队的战绩为12胜12负,胜率刚好只有50%,和上个赛季相比,他们没有出现明显的进步,作为领袖,这才是庄神最需要考虑的东西。

(格桑)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第11次双20!庄神显神兽本色 碾压考神小乔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