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利金斯:首发因防守优势 让三巨头更轻松

腾讯体育12月8日纽约讯 (记者/沈洋、连天宇)JR史密斯突然在对阵猛龙队的比赛中受伤,给替补利金斯带来了首发的机会。

赛前主教练泰伦-卢特别找到利金斯,告诉对方自己会在对阵尼克斯的比赛中首发上场。这是后者在本赛季第一次获得首发的机会。过去的两个赛季,他辗转于海外的联赛和D联盟,终于在这个赛季回归NBA并在骑士队逐渐站住了脚。

“防守,能让我脱颖而出的是防守。”赛前的利金斯在接受腾讯专访时说到自己为何能够在这支冠军球队里脱颖而出。在混迹D级联赛的时候,利金斯曾经在14年和16年两个赛季得到最佳防守对手的称号,而这也是利金斯能够让自己立足的法宝。

尽管斯职得分后卫,但是在巨星云集的骑士队,利金斯深知自己的作用并不是上场得分,而是通过自己的防守让队友更佳轻松的得分。就在上一场JR受伤之后,利金斯被卢点将在场上重点防守对方的箭头人物,控卫洛瑞。正是利金斯出色的防守能力,让卢看到了把他放上首发的可能性。

“洛瑞是个出色的球员,而我在上一场防守他的时候起到了一定的效果。”利金斯笑着说。

专访利金斯:首发因防守优势 让三巨头更轻松

对阵多伦多的赛后,利金斯被记者们团团围住。尽管骑士的更衣室里永远都挤满了记者,但对他来说,自己被包围还是第一次。今天对阵尼克斯比赛之前,主教练卢确认了利金斯将担任首发的消息。而这又让利金斯的身边围住了不少的记者。而对于自己加盟骑士后的首次首发,利金斯无比期待。

“每个人来到麦迪逊花园球场都想打出优秀的表现,我也不例外。”

赛前卢特别给利金斯开了小会,他说:“放松点,别紧张,顺着詹姆斯欧文和乐福的节奏就可以。”

利金斯对于自己的角色,以及如何配合三巨头也相当的明确:“的任务是让他们的工作变得更为简单,还有就是防守对方的箭头得分球员,这样欧文就不用在防守端太辛苦。我会尽力打出防守,让对方得分减少。”

腾讯记者:今晚作为球队先发,你是怎么样去准备今晚的比赛的?特别今晚的对手尼克斯最近打的越来越好。

利金斯:我的任务就是上了场打出对抗,在比赛中发挥出我的能量。当有空位的时候,果断出手,打出侵略性,还有努力防守和争夺篮板球.

腾讯记者:教练赛前说他赛前和你有过交流,想让你今晚出任首发位置,他当时是怎么跟你说的?是那种很带有能量的鼓励么?

利金斯:我打球一直很有能量有激情,他告诉我要打的更积极主动一点,出现空位的时候果断出手不要犹豫。还有就是我在和联盟中最好的球员一起打球,放松自然一点,跟着他的节奏。

腾讯记者:和像詹姆斯,欧文和凯文乐福这样的球员当队友是什么样的感觉?他们是在比赛和平时如何帮助你变得更好的?

利金斯:我的任务是让他们的工作变得更为简单,还有就是防守对方的箭头得分球员,这样欧文就不用在防守端太辛苦。我会尽力打出防守,让对方得分减少,例如我们上一场的对手洛瑞,他是一个出色的球员,我觉得我在上一场在防守他的时候起了一定的效果,我的队友们也感觉到了我在场上的激情,我在今晚的比赛中也想打出类似的表现。

腾讯记者:上一场拿下和多伦多猛龙的比赛对你来说有多重要?尤其是你们刚刚经历了三连败。

利金斯:非常重要,我是一个喜欢竞争和胜利的球员,我有机会能够给球队有所贡献带来我的激情和能量,我们想要赢下比赛,今晚也一样。我很期待今晚的比赛中我可以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给我们带来另外一场胜利。

腾讯记者:有很多出色的球员都在麦迪逊花园打出精彩的表现,在这里打客场有没有更激发你的斗志还是带给你一些压力?尤其是今晚还是你将出任首发在这里打的一场比赛。

利金斯: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上场发挥出我的能量,每个人来到麦迪逊花园球场都想打出优秀的表现,让我们今晚拭目以待吧。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专访利金斯:首发因防守优势 让三巨头更轻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