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皇马最强一环欧洲谁可比 伤三巨星仍可抗巴萨

皇马最强一环欧洲谁可比 伤三巨星仍可抗巴萨

贝尔受伤,皇马(数据) 仍可在诺坎普全身而退

腾讯体育12月4日讯 这个时代,能在诺坎普球场面对MSN领衔的巴萨(官网 数据) ,还能全身而退,很难。皇马面对着落后6分,必须求胜的巴萨,惊险的拿到1分,难能可贵。更难能可贵的是,今天出战的皇马,是伤了五个重将,其中三人算是明星的皇马!

本战皇马缺少了三位明星级人物:BBC三大巨星之一的贝尔,中场枢纽级的核心托尼-克罗斯,外加西班牙国脚级锋霸莫拉塔。此外,皇马的左后卫科恩特朗、右后卫达尼洛也是因伤高挂免战牌。这五个人中,有4个人的缺席给皇马造成了不小的影响,除开那3大明星之外,达尼洛的伤停,也让卡瓦哈尔无法被轮换,后者在周中国王杯无法得到休整。这还不算瓦拉内、卡塞米罗身体也有状况,不过是火线复出。

不夸张的说,少了这些干将,今天出场的皇马可以用“伤筋动骨”来形容。 相对而言,巴萨的兵员要齐整一些,MSN悉数上阵,阿尔巴、伊涅斯塔(数据) 等人也及时复出。但是即便如此,巴萨还是未能抓住机会“趁你病要你命”,错过了缩小分差的绝佳良机。除了巴萨自己状态不好、机会把握的不好之外,皇马的强大板凳深度,也不得不令人叹服。

皇马最强一环欧洲谁可比 伤三巨星仍可抗巴萨

对比两组直观的数据:其一,赛季前14轮过后,皇马一线队出场时间超过200分钟的有21个人。而巴萨方面,出场时间超过200分钟的有18个人,两队有3个“可战之人”的差距。其二,皇马一线队在西甲取得过进球的球员多达14人,此外还有卡瓦哈尔、纳乔巴斯克斯3人有助攻,参与过进球的人多达17人。而巴萨方面,在联赛进过球的只有8个人,参与过进球的只有11个人。

这两组数据,可以说明一些问题。具体而言,巴萨相对更为依赖明星的火力,皇马相对更强调多点开花;巴萨轮换力度相对要小,皇马可用人才相对更多。造成这种现状的原因很多,除了齐达内和恩里克两人用兵的方法之外,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皇马的板凳厚度,确实是欧洲顶尖的。

事实上,巴萨有MSN,皇马也有BBC。巴萨有伊涅斯塔、布斯克茨,皇马也有莫德里奇、克罗斯。但是比起巴萨,皇马还多了莫拉塔、伊斯科、J罗、佩佩、科瓦契奇等好手,这些人在皇马也许无法保证场场首发的绝对主力之位,但是以他们的能力,去其他主流豪门,都是主力甚至核心之选!这样豪华的板凳厚度,在漫长的联赛里将成为皇马争冠的一大优势,也有助于皇马多线出击去全面开花。这就是皇马冠绝欧洲的强点:阵容厚度!

(冷雪)

皇马最强一环欧洲谁可比 伤三巨星仍可抗巴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