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疲惫火箭仍活力十足 哈登征服掘金球迷

腾讯体育12月3日丹佛讯(记者/蒙姿合)疲惫的火箭轻松拿下比赛,终于踏上了回家的路。

双加时掀翻勇士,火箭众将士们也许都还没从胜利的喜悦和激烈比赛的疲惫中缓过神来,便启程飞往地处高原的科罗拉多。对阵勇士的比赛结束已是美国西海岸时间11点,大约3小时的航程,加上1小时的时差(丹佛地处美国山地时区),到达丹佛市区已经是凌晨四五点。大约15个小时之后,便要背靠背对阵掘金

火箭即将结束自己5个连续客场之旅,而掘金同样面临魔鬼赛程,在本场比赛后将开始连续10天6个客场的征程。火箭希望带着一场胜利回到休斯顿,主队掘金也渴望在踏上漫漫征途之前找到取胜的节奏。最终,火箭全队7人得分上双,以128-110轻松击败对手。哈登拿下全队最高的20分并贡献7次助攻。

直击:疲惫火箭仍活力十足 哈登征服掘金球迷

疲惫并未影响三分高效

上个赛季,火箭常规赛对阵掘金尴尬地全部告负。尽管实力上占优,火箭球员们并不怠慢。开赛前一个半小时,场地适应热身之前,火箭更是把器械摆到了球员通道。动感单车、平衡球,阻力带,滑行盘……球员们无视过往的记者、媒体、工作人员,功放着喜欢的健身音乐,认真热身训练。这般场景很多记者表示还是第一次见到。

一开场,火箭球员虽然面色稍显疲惫,准心却一点不差。开场还不到3分钟,阿里扎连续两记三分命中使得掘金主帅迈克-马龙赶紧叫了暂停。在昨日火箭对阵勇士的比赛中,两队创纪录的三分出手共88次。掘金对对手的三分攻势也是不敢掉以轻心,却无奈无力阻挡。火箭全场三分球37投17中命中率高达45.9%,仅这一项就甩下对手24分。

赛后哈登说到,“我们昨晚基本没睡觉,今天大家在场上还是展现了充沛的活力,对我们来说这是场很棒的胜利。”

整场比赛火箭占据明显优势,进攻流畅,防守到位。掘金偶尔能打出反扑小高潮,火箭也总能立即做出有效调整再次将比分拉开,比赛也早早失去了悬念。

哈登已成绝对焦点

新赛季以来,火箭俨然也成了一支单核球队,哈登则是绝对核心。作为巨星球员,尽管身处客场,他也无疑拥有超高的人气。介绍球员出场时,哈登的呼声最高,比赛过程中也不时有球迷高呼“MVP! MVP!” “We love you James Harden!”。

作为双能卫的哈登本赛季在主教练德安东尼的新战术体系下主攻控卫,效果出奇的好,更是给火箭整体带来了新面貌。教练也坦言虽然知道哈登有能力当好控卫,没想到他能这么出色。

同样担当核心,哈登的表现总是不可避免的和另一位单核球队领袖,曾经的队友韦少作比较。从数据上看,韦少拥有场均“三双”的惊人数据,哈登也以场均12次助攻领先全联盟,场均得分也与韦少非常接近。虽然在“三双”次数上和韦少差了一大截,但是有了队友尤其是在外线的强力支持,哈登带起队来比韦少轻松了不少,团队的氛围也显得更积极。队友拿下后场篮板立即给到哈登,哈登也很少再自己突破,而更多地积极找队友,把球再传出来。

记得上一次哈登造访丹佛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面无表情,语调没有一点起伏。其中当然也有输掉比赛沮丧的成分,但对比今天,他显然成为了更快乐的“大胡子”。肯定团队今天表现出的积极主动性,多次强调这是场“难得而很棒的胜利”。哈登说,“我自己都很惊讶今天我们还能如此有活力,我把取胜归功于大家的积极主动,我很享受球队现在的状态”。

火箭归心似箭。掘金主教练都还没结束训话出来接受媒体采访(通常教练采访结束后更衣室才会开放),火箭这边哈登都已经火速收拾好,匆匆结束采访奔向大巴。赛季前20场中14个客场的魔鬼赛程结束,火箭终于可以回到丰田中心坐镇主场。主教练德安东尼却表现得异常谨慎,“我们不能松懈,比较赛季才刚刚起步”。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直击:疲惫火箭仍活力十足 哈登征服掘金球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