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多面手!张成林解防线魔咒 恒大放张琳芃留洋?

腾讯体育11月29日 在千呼万唤之中,广州恒大新赛季的第一位重量级新援终于揭晓,他就是北京人和后防大将张成林 。有消息称,为了得到张成林,恒大付出了超过1个亿的转会费,如此之大的手笔令人震惊。张成林的加盟,让恒大的本就厚实的阵容再次得到补强;而随着这位多面手的到来,或许留洋绯闻传了很多年的张琳芃,这次终于可以安心的踏上寻梦之旅了。

恒大为何中意他?

坦白讲,即使在中国国内,张成林的名字都算不上如雷贯耳。虽然曾经有过入围国家队的经历,但在随着北京人和降入中甲后,张成林已经与新一届的国足名单彻底无缘。那么,为何恒大会相中张成林,以至于肯为他掏出巨额的转会费?这一切,恐怕还要从恒大的“后防魔咒”说起。

最近几年,恒大屡屡遭受严重的伤病困扰,尤其是在边后卫的位置上,经常闹起人员危机。比如本赛季,恒大的几名左后卫竟然一度伤了个遍,邹正、李学鹏等人都曾长时间缺席比赛,荣昊更是直接赛季报销。另一侧的情况也好不到哪去,张琳芃的伤病一度让恒大失去了靠谱的右闸人选。如今,虽然几个伤号都恢复了健康,但他们接二连三倒下时引起的危机,不能不令恒大有所警惕。在这种情况下吃进张成林,不失为一个比较稳妥的对策。

张成林最擅长打左后卫。在目前的本土球员当中,优秀的左后卫已经属于稀缺资源,像是任航 、丁海峰和姜至鹏等人已经名花有主,因此某种程度上,张成林是恒大现阶段最好、也可能是唯一的选择。这样一来,恒大的左路防线已经有了邹正、李学鹏、荣昊和张成林四位名将坐镇,就算再遭遇一次恐怖的伤病潮,恒大也能从容应对。

此外,作为著名的万金油类型球员,张成林全面的技术保证他几乎可以胜任除了门将和前锋以外的任何位置。在人和,他就打过左右边位、边前卫甚至中前卫等位置,一旦恒大哪个位置出现漏洞,他都可以及时补缺,相信这也是恒大看重他的优点之一。

多面手!张成林解防线魔咒 恒大放张琳芃留洋?

张成林的加盟 给恒大的后防又增添了一重保障

张琳芃能去皇马(数据) 了?

张成林的到来,或许还将“帮助”张琳芃圆自己的留洋之梦。众所周知,张琳芃最近几年的留洋传闻不少,而且不乏像切尔西(数据)国际米兰皇家马德里这样的五大联赛豪门,最不济也是西班牙人这样的西甲球队。可以说,在欧洲张琳芃已经有了一定的市场,27岁的他如果想有进一步发展,留洋是最佳的途径。可惜由于他的地位实在难以撼动,恒大一直没有为他“放行”,令人有些遗憾。

而在张成林加盟后,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本身张成林可以胜任右后卫的位置,而恒大本身在这个位置上除了张琳芃以外,还有王上源、刘健等实力派。也就是说,张成林为恒大的右路多了一种选择,原本张琳芃“一枝独秀”的地位受到了动摇,这可能会促使恒大在对待“张莫斯”留洋的问题上重新思考。

与张琳芃一样,张成林也是一名进攻火力凶猛的后卫。当年在中超,每个赛季他都能贡献一定数量的进球,而且尤其擅长“神仙球”。至少在进攻上,如果张琳芃真的离开,张成林能够填补他留下的空缺;而在防守端,虽然张成林没有张琳芃那么强悍的身体素质和抢断技巧,但他的积极性却一点不输给后者。

因此,引进张成林,恒大在某种程度上,也算是为张琳芃找了一个替身。一旦张琳芃能够再次获得留洋机会,张成林可以顺利接过他的枪。去皇马?或许,这一次张琳芃可以再次憧憬昔日的美梦。

(亚鲁哥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