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还得靠他!汤神小爆发教做人 他开了勇士就顺了

腾讯体育11月14日讯 都说太阳的德文-布克是小汤神,在去年的三分大赛上,布克就给汤普森造成了很大压力。但在今天太阳对阵勇士的比赛中,汤普森彻彻底底给布克上了一课,名字就叫“得分后卫的必备技能”。

还得靠他!汤神小爆发教做人 他开了勇士就顺了

汤普森与布克的对决引人关注

全场比赛汤普森18投11中,三分8中5,罚球3中3拿到30分,同时还有2篮板1助攻进帐。反观太阳的小汤神,同样是18投但只有6中,三分5中1,罚球6中6得到了19分4篮板3助攻2抢断1盖帽。此役汤普森在三分线外终于找到手感,8次出手命中5球,同时他在禁区内的5次投篮全部命中,中距离方面,汤神5投1中,命中率不算很高。

比赛开始阶段,汤神依旧没有好的出手机会。就算他在前几场表现不佳,任何对手还是将他视为最不能漏的一个点。他在第一节比赛只得到了2分,和前几场比赛一样依旧没有放开手脚。第二节开始后,汤普森面对对方的替补阵容开始得分,先是利用掩护绕出机会,杀入禁区上篮得手,随后再接大卫-韦斯特助攻上篮成功。投篮找不到手感的汤神并不执迷于外线浪投,而是随时准备杀入禁区,既能骗犯规又能慢慢培养手感。

在这之后,太阳一看汤普森居然以突破为主,逐渐开始收缩禁区保护内线,这让汤普森很不舒服,接球都很困难,于是科尔大手一挥,将他换下休息,小将麦考得到锻炼机会。也许是小汤神在半场结束前投中了一记压哨球刺激到了汤普森,下半场开始后汤普森开始和布克对飙了几个球。此后,布克没有什么好的出手机会,反倒是歇够了的汤神;两记三分拉大分差。在那之后,科尔继续让汤神下场休息,今天汤普森出场了33分钟,休息了15分钟。

第四节到了汤神的表演时间,在太阳一波小高潮将比分扳平甚至反超了的时候,汤普森及时地站了出来。他先是接格林助攻上篮得手,然后再次命中三分。勇士旧将巴尔博萨还以颜色,汤普森机智地造了三次罚球机会稳稳命中,随后他再次接到格林助功命中跳投。在比赛还有3分钟时,他的一记三分基本帮勇士锁定了胜局。

汤神本场拿到的30分也是他的赛季新高,第四节的14分最为关键,如果不是他的小爆发,勇士很可能会在主场被太阳拉下马。杜兰特的加盟让勇士原来的球权分配产生了很大变化,本场比赛汤普森的突然爆发也和他找到了自己的节奏有关。他在第二节的前半段和第四节中段打出了自己最为熟悉的无球跑动,接球投篮或者上篮,这是勇士上赛季最纯熟的战术打法。光是格林就直接给汤普森送出了不下3次助攻。

在汤神的使用问题上,科尔似乎一直没有调整好他的定位。这场比赛应该会给科尔一个启示,杜兰特和库里同时在场的效率更高,而格林和汤普森则更配一些。这样的话让汤普森充当一个“伪首发”的角色也许会更有效果,比如在比赛开始的时候主打库里和杜兰特,汤神专注防守。半节过后汤神下场休息,第二节汤神再作为替补的核心登场为球队攻城拔寨。第三节和第四节重复一二节的使用方法,这样的汤神效率也许更高。

对勇士来说,汤神的发挥很重要。如果他不能保证稳定的得分,对手就会像今天的太阳一样收缩内线,勇士的进攻就会陷入困境。因此,汤神是勇士进攻最重要的一环,他必须依靠自己的无球跑位吸引对方球员的注意,为队友和自己创造更多的空位机会。如果每个球都拉开让库里和杜兰特一打一,勇士的进攻效率一定会降到最低。

(栗旬)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还得靠他!汤神小爆发教做人 他开了勇士就顺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