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最想击败这个男人 却只做到了他的四分之一

“你真的是Killer Joe吗?” 抱着篮球的年轻人从长袜子里掏出皱巴巴的20美金递过来,趁势兴奋地问道。

“我曾经是,”老人拿过钱,“我以为我能一直无所不能的…”回忆起往事,老人的神情有点恍惚。

“我该去接我女儿了。”他提起垃圾袋缓缓离开。

身后还依稀传来压抑着激动的议论声:“你们看到了吗?我刚刚跟毁灭者打了场球!!”

科比最想击败这个男人 却只做到了他的四分之一

60年代的毁灭者,是纽约街头所有青少年崇拜的对象。

乔从小就展示了极高的智商,人们都说,如果他受过良好的教育,说不定现在已经是金融大亨了。

11岁时,乔迷上了篮球。他每天在球场闲逛,一边观察大人打球,一边自己练习投篮。

12岁那年他已经可以游刃有余的和成年人交手。

到了13岁,乔在当时的街球场已经小有名气。老一点的球迷甚至还记得,当时那一个小孩子指挥着四个大人组织攻防的怪异场景。

科比最想击败这个男人 却只做到了他的四分之一

某天,有个陌生人提出来和他打一场球,赢家可以拿走输家10美金。犹豫了一会后,因为母亲早逝而生活拮据的乔还是答应了。后来他说,其实他当时根本没有10美金,只是这个诱惑力太大了。当然,乔不出意外的赢了他赌球生涯中的第一个十美金,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他帮抚养他的祖母付了房租,换了崭新的匡威球鞋,甚至还买了几双送给街头的其他穷孩子。

16岁的时候,乔已经打遍了纽约街头,他过人的球商也渐渐地展现在世人眼前。他的动作都是经过了精密的计算,不是基于他能做什么,而是他的对手不能做什么。用一位球迷的话说:“乔没有表现的多厉害,但他总是让他的对手们看起来像个白痴。”这也是他的绰号“毁灭者”的由来。没有亲眼看过“毁灭者”比赛的人很难想象他在球场上是多么的游刃有余。他总是打的很放松,人们从来没见过他流汗,不管多热。

科比最想击败这个男人 却只做到了他的四分之一

乔拿过包括洛克联赛在内的大小赛事的MVP,单场50分不在话下。他祖母家里有一间房间,专门放置他赢来的大大小小的奖杯。

一个下雨的周六,福特罕姆大学的体育馆里,乔创造了一场神话。

在第一场的洛克大学球星对抗赛里,面对超微”内特-阿齐巴德和迪恩-梅明戈等后来的NBA球星,“毁灭者”轻取51分,摘走了MVP的称号。

临走前,他被纽约队的教练泰迪·琼斯拦住了。

在接下来的比赛里,纽约队即将对抗的是拥有“黑珍珠”厄尔·蒙罗、阿齐-克拉克、还有科比的老爸“糖豆”乔·布莱恩特的费城队。为了确保胜利,泰迪违规邀请了乔助阵。

“毁灭者”果然没让他失望,在第二场比赛里,他将蒙罗和克拉克两人玩弄于掌股之间。

比赛结束,又是50分和一个MVP入账。

然而他还是没有流汗。

科比最想击败这个男人 却只做到了他的四分之一

1970年的一个夏天,洛克联赛上,乔的队伍与NBA史上一位伟大的球星“J博士”朱利叶斯·欧文所领导的队伍相遇。此战被称为洛克史上的最强战。

当时20岁的“毁灭者”已经小有身家,坐着加长豪华轿车在半场结束时姗姗来迟。

但“J博士”所在的西城队并没有因为上半场的大幅领先而放松。

他们一次次的换人盯防乔,直到最后“J博士”亲自与“毁灭者”对位。

然而,这并没有阻止乔在他们头顶摘下四十多分。这个得分超过了“J博士”整场所得的分数。

科比最想击败这个男人 却只做到了他的四分之一

那场比赛后,“毁灭者”渐渐在NBA里也有了名气。

1971年,拥有张伯伦等三巨头的湖人队趁着去纽约打比赛的时候召集整队队员与乔试训。

期间,在单挑环节,湖人队派出了帕特·莱利,也就是后来担任过湖人,尼克斯热火并8次拿到总冠军的铁血教练。

然而当时,在乔面前,莱利表现的像个孩子一样。不管是被轻松碾压的比分,还是恼羞成怒的把乔拽倒在地的行为。

遗憾的是,由于不满湖人队的合同,乔拒绝了这次机会。

科比最想击败这个男人 却只做到了他的四分之一

拒绝湖人之后的那十年,乔渐渐的沉迷在放纵的糜烂里,并且频频因为卷入毒品案件而入狱。

他在狱中重操自己赌球的旧业,只不过赌注从现金变成了当时监狱里颇为紧俏的金枪鱼罐头。

在一次罚球的打赌里,乔连续罚中了97个球,那场比赛他赢光了在场所有人一个月的存量。

以至于从监狱里释放的时候,他的床底下还藏着500多个金枪鱼罐头,而他早就吃腻了。

科比最想击败这个男人 却只做到了他的四分之一

由于父亲和湖人的关系,科比最想超越的街头球星就是“毁灭者”。

2014年科比来到洛克公园,打算挑战“毁灭者”单场73分的联赛纪录。

然而,上半场的科比只得了14分,还有一次扣篮失误。而下半场因为一场暴雨而取消。

不过他依旧恭敬的与乔 拥抱,合影。

科比最想击败这个男人 却只做到了他的四分之一

虽然作为最早的街球传奇,“毁灭者”的天赋最终被毒品所毁灭,令无数纽约球迷扼腕,但这并未阻挡更多的传奇崛起街头。而这些不同时期的街球传奇们,无论现在身处何处辉煌与否,他们的崛起之路都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他们都来自于那个传说中的洛克公园。并且,属于洛克公园的传奇仍旧在继续……

如果给你个机会,让你踏入这个街球圣地,也许还会碰到乔,跟他一起点根烟,听听他那些辉煌的过往。

科比最想击败这个男人 却只做到了他的四分之一

以上内容来自:NBA篮球热点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