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际垂直登高大奖赛落幕 魔都掀起登楼热潮

[摘要]2016上海国际垂直登高大奖赛6日迎来金茂大厦站的总决赛,800名选手勇攀金茂大厦,挑战88层高楼,用脚步丈量城市的高度,再度掀起垂直登高的运动热潮。

腾讯体育11月6日 2016上海国际垂直登高大奖赛6日迎来金茂大厦站的总决赛,800名选手勇攀金茂大厦,挑战88层高楼,用脚步丈量城市的高度,再度掀起垂直登高的运动热潮。

国际垂直登高大奖赛落幕 魔都掀起登楼热潮

800名选手勇攀金茂大厦

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光圣、上海市体育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伟听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垂直登高大奖赛的开幕仪式。陆家嘴街道主任龚云卿为本站赛事致欢迎词,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光圣宣布本站赛事的开幕。

金茂大厦站参赛人群呈现出多元化的趋势,各具特色的选手层出不穷,登楼运动正成为越来越多人健康生活的一种方式。赛事吸引了众多国内外运动爱好者的参与。他们有来自陆家嘴金融城工作的白领,有尚在校园读书的大学生,也有专业的马拉松选手,还有在上海工作的外籍人士。参赛人群的多元化趋势显示出这项运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垂直登高运动的大军中。奔跑在金茂大厦的楼道中,他们用另一种方式登上上海的城市之巅。

经过一上午的激烈比拼,欧家敬以11分10秒的成绩斩获男子组冠军,高萌以13分19秒的成绩夺得女子组冠军,团体接力组的冠军则被金茂上海物业以12分33秒的成绩收入囊中。

上海国际垂直登高大奖赛的赛事主题是“攀云巅见不凡”。垂直马拉松是一项跨越年龄、性别,不受场地、时间、天气限制的国际流行的健身运动。作为“运动之王”的登楼运动,参赛者除了体验运动所带来的激情和快乐之外,城市的天际线更是选手极致追求的目标。

城市的天际线是一道独特的城市风景,也是征服者即将踏上的疆土。攀至340米城市高空,站在金茂大厦88层观光厅内远眺,大上海的城市景观尽收眼底,浦江两岸高楼林立,黄浦江上百舸争流,切身欣赏独特的上海城市景观。

主办方上海奇欢体育总经理杨奇才先生介绍,垂直登高运动在国内已经发展了一些年头,并逐渐呈现出规模化和产业化的趋势。“作为上海国际垂直登高大奖赛的赛事元年,今年我们立足上海,打造属于专业化、品牌化的垂直登高赛事。逐步推广垂直登高这项运动,让更多的运动爱好者了解并喜欢上这项运动,让登楼运动成为更多人健康生活的一种方式。”

据悉,2017年将打造覆盖全国的垂直登高系列赛。全国赛将以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重庆、武汉等全国重点城市为支撑,实行积分制规则。每一站垂直登高赛事都拥有一定积分;每一站参赛选手都将获得赛事积分,并纳入全国赛的积分系统;年终还将举办全国性的垂直登高总决赛,为全国热爱垂直登高运动的粉丝们做一场垂直登高年度盛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