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青年攀岩锦标赛开赛 顶级高手齐聚广州

[摘要]2016国际攀联中国广州世界青年攀岩锦标赛将于11月7日至13日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攀岩场举行。顶级攀岩高手将齐聚广州一较高下,而他们当中的佼佼者非常有希望出现在4年后的奥运会上。

广州日报讯 (记者 孙嘉晖 通讯员 陈建族 钟雯) 攀岩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这项小众运动进入大众视野。记者从2016国际攀联中国广州世界青年攀岩锦标赛组委会获悉:2016国际攀联中国广州世界青年攀岩锦标赛将于11月7日至13日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攀岩场举行。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攀岩高手将齐聚广州一较高下,而他们当中的佼佼者非常有希望出现在4年后的奥运会上。该项赛事由国际攀岩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广州市体育局承办,广州市体育竞赛中心、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协办。

世界青年攀岩锦标赛开赛 顶级高手齐聚广州

世界顶级攀岩高手齐聚广州

据介绍,攀岩运动素有“岩壁芭蕾”、“峭壁上的艺术体操”等美称,由登山运动衍生而来,富有很强的技巧性、冒险性,是极限运动中的一个重要项目,在世界上十分流行。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攀岩攀冰部副部长赵雷表示,在中国,攀岩运动经过10多年的发展已初具规模,发展前景十分可喜。作为世界青少年最高级别的攀岩赛事,今年的世界青年攀岩锦标赛受到各方关注,赛事主办地广州将首次向世界展现这一新科奥运项目的无穷魅力。

赛事组委会副秘书长、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主任蔡成林表示,组委会自赛事申办成功以来,大力推进赛事比赛场地、设备、器材、宣传、酒店、车辆、服装、安保、志愿者、市场推广等方面工作,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面完成。

广州攀岩办赛上新台阶

世界青年攀岩锦标赛是由国际攀岩联合会主办的级别最高的青少年攀岩赛事,也是我国承办的顶级攀岩赛事之一,更是迄今在广州举办的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一次攀岩盛会,比赛设速度攀岩、难度攀岩、攀石比赛,分男女少年A组、少年B组、青年组,共18个单项。据官方统计,本届比赛共吸引了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近50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参赛队伍和参赛运动员数量均创国内举办的各类攀岩赛事之最。

蔡成林告诉记者,本次赛事的场地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攀岩场,该场地自建成以来已成功举办全国攀岩分站赛总决赛、全国攀岩希望之星总决赛、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广州市攀岩公开赛和全国青少年攀岩教练员培训班、全国攀岩希望之星青少年推广活动等数十项国家级、省市级攀岩赛事及培训活动,并于2014年11月被中国登山协会授予“全国青少年攀岩推广基地”称号。

打造攀岩运动文化盛宴

本次赛事将精心打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竞技表演艺术相结合的开幕式表演,传统节目与攀岩特色表演节目竞相上演,力求为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开幕式定于11月6日晚上在大学城体育中心自行车馆举行,届时,有关领导嘉宾将携手参赛运动员共同出席仪式。此外,组委会把攀岩与羊城相结合,精心设计出一对以羊为原型的吉祥物“攀攀”和“岩岩”,并征集了赛事宣传口号“愈攀登,愈精彩”,以及英文宣传口号——More Climbing, More Energy。上述措施有力地提升了赛事的文化韵味。

赵雷表示,从报名情况看,世界各队为备战2020年奥运会,在本届比赛中均尽遣主力,可以说具备2020年东京奥运会攀岩比赛各项目夺牌实力的选手基本都在此次赛事报名选手之列。在报名选手中,有美籍日裔攀岩天才阿诗玛,以及去年世青赛全能亚军,广州小将潘愚非,他将冲击男子少年A组难度攀岩及攀石赛桂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