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际攀岩世界杯落幕 名将钟齐鑫夺速度赛冠军

[摘要]2016中国吴江汾湖国际攀联攀岩世界杯19日落幕,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96名顶级攀岩高手男女分别在男女速度赛和难度赛亮相,中国攀岩名将钟齐鑫以6秒44的成绩勇夺速度赛男子组冠军。

腾讯体育10月20日 2016中国吴江汾湖国际攀联攀岩世界杯19日落幕,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96名顶级攀岩高手男女分别在男女速度赛和难度赛亮相,中国攀岩名将钟齐鑫以6秒44的成绩勇夺速度赛男子组冠军。

国际攀岩世界杯落幕 名将钟齐鑫夺速度赛冠军

中国攀岩名将钟齐鑫夺冠

这是攀岩世界杯第五次在吴江汾湖举行,也是攀岩运动确定进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竞技项目行列后,国内迎来的该项目最高级别赛事。本次吴江汾湖国际攀联攀岩世界杯,男女速度赛世界排名前十位的国际顶级选手悉数参赛。

作为中国攀岩速度赛最具实力的队员,名将钟齐鑫曾连续4次蝉联世锦标赛冠军,创造世界纪录并又连续6次打破世界纪录。19日,他在汾湖福地凭借出色发挥再度夺冠,赛后他表示很享受比赛现场的氛围。

今年8月,国际奥委会宣布竞技攀岩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顿时引发社会各界关注。对此,钟齐鑫说:“竞技攀岩进入奥运后,中国攀岩队会得到更多的社会支持,我们也有信心取得更好的成绩。参加东京奥运会,也是我的最高梦想。”

此外,法国选手约伯特获得女子速度赛冠军,仁青拉姆则为中国队收获亚军。意大利选手斯蒂法诺获男子难度赛冠军,法国选手玛蒂尔德获得女子难度赛冠军。

在赛事开幕式上,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吴齐向汾湖高新区颁发了“攀岩运动发展特别贡献奖”。为打造攀岩体育文化品牌,汾湖高新区五年前建成国内最大的人工岩壁,被中国登山协会定为“全国青少年攀岩训练基地”。中国吴江汾湖世界杯攀岩赛连续五年的精心办赛,也让组织者和主办方获得国际攀岩联合会的高度评价。

国际攀岩联合会主席马尔科专程从意大利赶来观摩赛事,他希望攀岩运动能进一步在中国的中小学普及,这样中国攀岩运动才会有更美好的未来。国际攀岩联合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表示,攀岩运动最终能进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汾湖攀岩世界杯的连续举办、包括每一个为攀岩运动付出努力的参与者,都作出了贡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