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猛龙队史最佳球员不再是卡特 联盟新得分王上位

腾讯体育多伦多11月5日讯(记者/徐舜之)Sportsnet是多伦多本地除TSN以外第二大的职业体育传播媒体,每周一,电视台的跟队主持人Eric Smith都会在线回答球迷关于猛龙新赛季的问题,这档节目已经持续了十六年——包括卡特还在多伦多如日中天的时候。这周的节目里,一位球迷问到:什么时候你觉得史上最佳猛龙球员的衣钵会易主?

猛龙队史最佳球员不再是卡特 联盟新得分王上位

德罗赞

“我觉得它已经易主了。”Eric回答道。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很多时候卡特就是猛龙的代名词,几乎和猛龙有关的一切记忆都绕不开这位加拿大飞人。但对于远隔重洋的多伦多人来说,猛龙队史最佳是到了传承的时候了。

不管是新一辈还是老一辈猛龙球迷,都和Eric先生一样,心底仍对文斯·卡特怀揣着极大的敬意——那位把球队和加拿大写进联盟版图,引起其他球队注意的人;那位激励了一代代加拿大球迷和球员投身篮球运动的人。毫无疑问,倘若未来卡特退役,他的球衣最有资格被挂上球场穹顶。

但是在全明星和东决以及奥运金牌之后,德罗赞今夏与猛龙的一纸顶薪合同签订,猛龙队史最佳球员的衣钵就注定离易主那天不远了。

“我把我的血液,汗水和泪水,都融进了这支球队。而这远没到结束。”两个月前的7月14日,德罗赞在续约的发布会上这样说到。但是从09年被选入的那一天起就不断被低估的德罗赞,这一次也不例外。九月份,《体育画报》评选的现役50大球员排名出炉,这位今晚过后的联盟得分王,被排在了第46位。

这一次,连性格低调很少抱怨的德罗赞,都忍不住在推特上爆了粗口。“FOH,46”,简短的两个词,前者是美国俚语缩写,用中文翻译成是,“滚犊子”。

但是进入联盟第八个的年头的德罗赞,早就熟稔同实力说话的道理。开赛才一周多,德罗赞又把自己的名字多次写进猛龙队史记录里。在那些最重要的记录榜单上都是他的名字。这些名字曾经是卡特,是波什,甚至是洛瑞。但是如今都被德罗赞一一笑纳。Eric忍不住又一次提醒别人,当德罗赞最终停止的那一天,不会再有另一个“多伦多十号”。

德罗赞身上的巨星气质缺乏和经常性被低估并不是不无道理,但这也正是他取得今天成就的可贵之处。一位目睹着德罗赞成长的当地记者描述道,德罗赞身上最显著的特色,是他如何循序渐进地走过每一步的。“他09年第九顺位被选中,但最开始他就像是第九十九顺位的新秀一样,简单来说,就是他无法投篮。”前者这样描述道。

跟另一位同样被猛龙选中的巨星卡特不同,卡特征服所有人只用了三场比赛,德罗赞的天赋却被“隐藏”得极深。多数多伦多记者都认为,当时的德罗赞身体条件不出众,防守能力差,甚至现在也很多人诟病他的防守。但是多年来,多伦多媒体们对德罗赞的印象改观,用其中一人的话来总结,便是“最后我们发现最令我们惊讶的是‘我们能有多惊讶’的能力。”

德罗赞最近被洛瑞称作是“把球都给他”类型的球员,而已经有多伦多媒体把德罗赞拿来跟莱昂纳德比,后者同样在圣城打着“包办一切”的篮球。同样是较低的顺位,莱昂纳德甚至在15顺位被选中之后就被拉里伯德用希尔交易走;同样都是低调勤奋型球员,只关心如何使球队变好然后回家。但即便是不经常性格外露的德罗赞,也并不是个性全无。德罗赞私下与队友关系就非常好,经常会有队友和他走得很近,刚进球对那会儿,现效力太阳 索尼·威姆斯就是他的铁哥们,而如今和洛瑞的关系,又羡煞杜兰特

用Sportsnet另一位主持人Micheal Grange的话说,德罗赞今天的成功得益于一项,“对进步的渴望,或者更甚可以说是,痴迷”。

就像德罗赞今天赛后自己所说,“这一切都很难,这不只是场上你所做到的,这是你在身体上,心理上怎么折磨自己。在场下有很多东西是人们永远没有机会看到的。”

面对一众围绕着德罗赞的媒体,瓦兰没忘拿德罗赞开涮:“嘿兄弟,你还是排在46呢。”

借瓦兰的玩笑,德罗赞再一次告诉人们,一直以来都是一种激励。“我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大的。你给我好看,我就会反抗你,跟你意见相左,跟你的看法斗争。”出生于毒品暴力横行的康普顿,德罗赞虽然没有街头的暴戾和冲动个性,也不擅长在话筒前用言辞为自己辩护,但骨子里的那种反抗精神,却能在每一个赛季,每一次出手,都瞥见一二。

说完那个玩笑,瓦兰随后马上接着说出了真实心声,“不过你是我们心中的第一。”

在所有数据之外,德罗赞还做到了卡特之后另一个没有人做到过的事,加拿大球队在卡特之后第一次有人签下了球鞋发布合同。离开更衣室的时候有人问德罗赞,会不会马上迎来自己的签名鞋,

“让我们等着瞧吧。”德罗赞狡黠地说。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猛龙队史最佳球员不再是卡特 联盟新得分王上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