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博阿斯执教特点分析:崇尚进攻 战术分析狂人

腾讯体育11月3日 前热刺与切尔西(数据)主帅博阿斯将接替埃里克森担任上港主帅,又一位世界级的名帅来到了中超赛场。博阿斯与穆里尼奥在波尔图的成功轨迹相似,因此也有着小穆里尼奥之称,但是从博阿斯执教热刺以及切尔西期间的套路看,博阿斯与“特别的一个”还是有明显的不同。

战术:

博阿斯执教特点分析:崇尚进攻 战术分析狂人

少帅博阿斯

博阿斯非常喜欢使用433阵型,在他的执教哲学里,进攻融入了血液。在博阿斯的三前锋阵容中,两个边锋以及一名中锋是标配,而中场的三人配置中将会至少有一人担任防守型的后腰。除了433阵型,博阿斯执教的另一个特点是非常注重高位的逼抢,以及强调控球率。这样的战术虽然在葡超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但是在英超赛场,却很难取得佳绩。

在切尔西执教期间,博阿斯面对的是穆里尼奥留下的这支防守战术根深蒂固的蓝军,但是他依旧希望这支球队按照他的战术踢球,而英超赛场不像葡超那样简单,接连的失败让博阿斯更改了阵型,虽然还是打433阵型,但是三个中场安排了两个后腰。在热刺执教时,博阿斯更是更改了惯用的433阵型,使用起了比较实用的4231阵型,而且高位的逼抢战术也不再多见。

虽然博阿斯也能做出改变,但是他的变化不像鸟叔一样快,而且与鸟叔那深入骨髓的防守精神相比,博阿斯的进攻血液更浓,这也是他与穆里尼奥完全不同的地方。

数据分析之王:

或许是没有球员经历的缘故,博阿斯非常注重搜集对手的视频与各类数据,虽然穆里尼奥也非常注重数据的分析,但是博阿斯比穆里尼奥对数据的痴迷更为狂热。虽然是数据狂人,但是博阿斯并非一般的纸上谈兵的教练,他对于这些数据不会简单的加以利用,而且都要做出具体应对方法,使得己方球员在比赛中做到有的放矢。

盘外招:

有穆里尼奥在的地方就有争议,在切尔西他与弗格森、温格、贝尼特斯等一干名帅都有矛盾,在皇马(数据) 执教的那几个赛季,在穆里尼奥的怂恿下,皇马与巴萨(官网 数据) 更是对立。而到了曼联后的鸟叔依旧对教练、裁判发表着不满。而在重大比赛前,穆里尼奥的采访总是爆点十足,他希望把压力都转移到自己身上。而在这一点上,博阿斯的处理方式与穆里尼奥非常一致,他也非常喜欢评价对手,在一些重大的比赛前经常主动抛出对方球队的弱点,制造争议。

偏执狂:

穆里尼奥内心孤傲,处处有着与世界为敌的霸气,博阿斯也非常的孤傲与固执,但是在更多的时候,他知道如何像谦谦君子般的与对手和平相处,他相比较于穆帅的跋扈,博阿斯内敛、谦虚、谨慎。不仅如此,相对于穆帅对冠军以及成绩的狂热,博阿斯对待成功的态度比较冷静,但是这种冷静并不代表博阿斯心无大志,只是不会把“不成功便成仁”这句话作为自己的座右铭罢了。

管理球队能力:

穆里尼奥手下的每名球员几乎都对鸟叔大加赞赏,这位葡萄牙主帅与队内的大多数球员都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对于球队的边缘球员,穆里尼奥会征求意见之后将其彻底清洗,说明白他的未来。博阿斯也非常善于管理,虽然与球员的关系也比较融洽,但是在面对一些自己不需要的球员时,他缺少穆帅铁腕清洗马塔、德布劳内的决心,在执教切尔西时,博阿斯一面进行进攻为主的战术革命,但是还保留着不符合他战术需要的球员,而这也导致了博阿斯的失败。

(小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