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书豪12+10篮网惨遭雄鹿绝杀 字母哥21+11

腾讯体育10月30日讯篮网背靠背惨遭雄鹿绝杀,以108-110输球,送给雄鹿赛季首胜。林书豪16投4中得到12分10助攻3篮板3抢断,“字母哥”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得到21分11篮板3助攻,完成绝杀的约翰-亨森6投3中,得到7分12篮板3助攻2盖帽。

本场技术统计
篮网数据雄鹿数据
林书豪12分10助攻3篮板阿德托昆博21分11篮板3助攻
博格丹诺维奇26分8篮板2助攻亨森7分12篮板2盖帽
布克14分14篮板2盖帽德拉维多瓦14分9助攻3抢断

林书豪12+10篮网惨遭雄鹿绝杀 字母哥21+11

林书豪两双篮网惨遭雄鹿绝杀

本场之星:扬尼斯-阿德托昆博

“字母哥”阿德托昆博过去三个赛季一直在进步,逐步成为雄鹿的核心,被贾森-基德当成控球后卫培养。他真正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是2016年夏天,获得雄鹿4年1亿美元的续约合同,真正成为雄鹿的当家球星。在雄鹿的揭幕战和今天的比赛中,字母哥也没有辜负核心之名,打得非常出色。他今天在频繁暴扣展现天赋的同时,第四节还贡献关键进球。

比赛回顾:核心缺阵篮网惜败

篮网主帅肯尼-阿特金森有意保护布鲁克-洛佩兹,让他背靠背轮休,贾斯汀-汉密尔顿进入先发。比赛跳球过后,雄鹿率先进攻,由迈尔斯-普拉姆利策应,“字母哥”扬尼斯-阿德托昆博空切暴扣得分,帮助雄鹿首开纪录。在其后的比赛中,字母哥又先后完成两次突破灌篮,帮助雄鹿12-8取得领先。

篮网其后的进攻效率不高,首节进行到2分53秒,在米尔扎-泰勒托维奇投中三分后,雄鹿已经以20-10扩大分差。关键时刻,林书豪在圈顶接到西恩-基尔帕特里克传球投中三分,帮助篮网稳住阵脚。首节比赛结束,篮网18-24咬住比分。

林书豪第二节比赛一上来就助攻博格丹诺维奇跳投得分,在他组织下,篮网其后越打越出色。第二节进行到8分56秒,林书豪篮下空位上篮不中后,自己拿下进攻篮板补篮得分,帮助篮网27-26反超比分。雄鹿其后由托尼-斯内尔和马修-德拉维多瓦相继得分,以31-28重新取得领先。

就在此时,斯科拉在左侧底角获得一个完全空位的机会,他稳稳地将三分投中,扳平比分。在斯科拉投中三分后不久,“水货状元”安东尼-本内特左侧底角后撤步跳投得分,帮助篮网34-33再次完成反超。双方其后一番缠斗过后,雄鹿逐渐占据主动,半场比赛结束,篮网41-46继续咬住比分。

易边再战,林书豪加强个人进攻,上来就单打德拉急停跳投得分。第三节进行到9分57秒,林书豪抢断普拉姆利,帮助特里沃-布克完成打三分,篮网51-50反超比分。但在其后的比赛中,篮网的进攻和防守都出现极大问题,雄鹿在字母哥率领下打出一个9-0攻击波,以59-51反超比分。

好在霍利斯-杰弗森跳投得分,篮网稳住阵脚。在其后的比赛中,雄鹿占据主动,本节进行到2分17秒,米尔扎-泰勒托维奇2罚2中,雄鹿76-65取得11分领先优势。但雄鹿接下来连续2次被抢断,被篮网快攻反击上篮得分,场上再度陷入胶着。第三节结束,篮网73-80咬住比分。

第四节比赛开始后不久,林书豪高位和布克完成一次挡拆,完成一次高难度的上篮,还造成对手投篮犯规,获得打三分的机会,可惜罚球不中。但雄鹿仍然占据主动,在迈克尔-比斯利跳投得分后,雄鹿84-75保持领先。林书豪其后开始发挥出篮网核心的作用,连续3次策动篮网进攻,包括送出一次助攻,完成1次抢断,帮助篮网84-86迫近比分。

双方接下来进攻效率都很高,篮网由博格丹诺维奇和路易斯-斯科拉连续投中2个三分,以92-91反超比分。关键时刻,字母哥接到德拉传球,右侧突破上篮得分,还造成对手犯规罚球得分,帮助雄鹿反超比分。德拉其后发挥出总冠军后卫的实力,先是抢断助攻字母哥灌篮,接着自己远投得分,雄鹿98-93扩大比分。

篮网没有放弃继续追分,第四节比赛进行到最后11秒,林书豪策动快攻,助攻博格丹诺维奇右侧投中三分,帮助篮网将比分扳成108平。眼见比赛就要进入加时,贾森-基德请求了一次暂停,布置贾巴里-帕克单打。帕克单打被贾斯汀-汉密尔顿盖帽,约翰-亨森跟进补篮杀死比赛。

比赛亮点:篮网的弱旅气场

在本赛季开始前,篮网是联盟公认的弱旅,相比大多数球队,他们的整体天赋确实一般。对于中国球迷来说,篮网能引起我们关注,主要还是因为林书豪效力这支球队。然而本赛季三场比赛过后,篮网却打出弱旅的气场——虽然在比赛中频频落后,但是不会崩盘,总会咬住比分,然后伺机逆转。如果不是亨森最后时刻的补篮,篮网今天说不定又会制造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篮网之所以有这种气质,林书豪和球队主帅阿特金森功不可没。

双方先发:

篮网:林书豪、博简-博格丹诺维奇、霍利斯-杰弗森、特里沃-布克、贾斯汀-汉密尔顿

雄鹿:马修-德拉维多瓦、托尼-斯内尔、贾巴里-帕克、扬尼斯-阿德托昆博、迈尔斯-普拉姆利

(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林书豪12+10篮网惨遭雄鹿绝杀 字母哥21+11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