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莫雷接锅!火箭防守烂到没救 别以为不会被炒

腾讯体育10月27日讯 如果将勇士大战马刺,定义为龙虎恶斗;那么今日火箭PK湖人,属于典型的菜鸡互啄。没有防守,尽情撒欢,想怎么得分就怎么得分。当然令火箭球迷感到悲伤的是,在两只菜鸡里,火箭都是较弱的那只。114-120,新赛季首秀,遭遇开门黑。

莫雷接锅!火箭防守烂到没救 别以为不会被炒

火箭不敌湖人

足球圈里有这么一个笑话,当年国际米兰的老板莫拉蒂,人称老爹。此人仁义,感性,酷爱按照自己的喜恶建队。于是当被问及“如果你球队里的主力中卫受伤,该怎么办”时,老爹一昂头,大声说出口,“再买一名前锋!”

这是典型的莫拉蒂式行事风格。可对于莫雷这样的数据控而言,他以往被打上的标签是理性,精于计算。可偏偏在今年夏天,莫雷也干出了缺乏理智的事儿。在争夺大牌毫无结果后,莫雷连续签下了安德森与小戈登,并找来德安东尼当主帅。

这就非常诡异了,地球人都知道火箭强于进攻拙于防守,因此按照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思路,理应补强防守才是。可偏偏德安东尼是以调教进攻见长,安德森与小戈登也都是那种进攻型的其余。换言之火箭在今年夏天压根就没想着怎么解决防守,而是将全部精力都投入到继续加强进攻的“宏伟事业”之中。之后火箭又签下内内,当年姚明的同级球员。无独有偶,内内也是进攻型的中锋!这下可倒好,能护框的,就只剩卡佩拉一个了。

弗利受伤,哈登被摆到控卫位置,丹东尼也乐于将哈登打造成另一个纳什。按理说既然如此,控卫位置人员满额,球队理应加强其他位置才是。可偏偏莫雷又把比斯利交易掉,换来恩尼斯。换来后发现不好用,又想着把他裁掉。这一来一去,敢情就想把上赛季的大腿当成废品给丢了……而众所周知的是,比斯利可是除了哈登外,火箭的另一个自主进攻点。

防守烂,进攻端全指着哈登,这是火箭上赛季的症结所在。到了新赛季一看,这些症结仍在,一个都没解决。倒是防守变得更烂了,因为上赛季火箭好歹还有贝弗利与霍华德来擦屁股,本赛季连擦屁股的都没了。球员,教练固然都有则责任,可闹到这地步,最大的责任方难道不是操盘的莫雷吗?

上赛季,火箭闹的鸡飞狗跳,最终麦克海尔黯然离开,还一度传出莫雷总经理位置不稳的消息。新赛季,如若火箭又是一地鸡毛,难保亚历山大不会痛下杀手。毕竟NBA就是一盘生意,你若经营不好,自然会有其他人来替代。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莫雷接锅!火箭防守烂到没救 别以为不会被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