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绿军跑轰拖垮洛佩兹 传统中锋已经穷途末路?

腾讯体育10月27日讯 117-122,篮网客场不敌凯尔特人。篮网队中锋布鲁克-洛佩兹打了21分钟,7投1中,只得到7分5篮板,唯一的运动战进球还是一个三分球。洛佩兹在场上的无所适从,恰恰体现了传统中锋在现代篮球体系中的困境。

绿军跑轰拖垮洛佩兹 传统中锋已经穷途末路?

洛佩兹表现不佳

比赛一开始,洛佩兹就在进攻端遭遇强大的阻碍。凯尔特人用阿米尔-约翰逊对他进行绕前防守,导致洛佩兹一直拿不到球。他在首节打了5分多钟,4投0中,只抢到1个篮板就被换下场,得分数据尴尬挂零。

到了第二节,洛佩兹进行了一些调整,在外线寻求机会,投进了一个三分。但由于改变了站位,身为全场个子最高的球员,洛佩兹却不得不常常飘在三分线附近,根本没有什么拼抢篮板的机会。半场打完,洛佩兹得了5分,篮板球依然只有1个。

也许是看到洛佩兹在场上时,球队反而更加被动。篮网主帅阿特金森在下半场果断变阵,用路易斯-斯特拉顶替了洛佩兹的先发位置,有网友在推特上调侃道:“布鲁克-洛佩兹是在赛季首场比赛的中场休息时被交易了吗?”第三节的后半段,洛佩兹重新登场,但是在绿军的跑轰的快速节奏里,他只能艰难地进行着折返跑,好不容易抢下一个防守篮板,传球又被克劳德抢断。队友似乎也不怎么信任洛佩兹了,很少把球传到他的手上。

最后一节,凯尔特人的主力悉数下场,而篮网还在挣扎,洛佩兹也被留在球场上。篮网在第四节末段发起大反攻,打出一波又一波进攻高潮,甚至将分差迫近到只有6分。不过,这波反攻却和洛佩兹没啥关系,糟糕的表现让他早就被主帅摁回到板凳席。

应该说,洛佩兹没能在这场比赛中打出自己的水平,他的投射功夫不应该是数据显示的那么差。上赛季,洛佩斯在10-15英尺的距离内命中率是45%,16英尺以外也有41.5%的命中率。防守端,洛佩兹的篮板能力备受诟病,但身为一个中锋,他的护筐能力还是很不错的。上赛季,他让对方的篮下命中率只有47%,这几乎等同于热火怀特塞德(46.9%),在这项数据上还要优于德拉蒙德和唐斯。

洛佩兹在本场比赛的窘境,恰恰体现了传统意义上五号位的困境。在快速转换的攻防中,他们的作用越来越小。在现代篮球的理念里,曾经统治篮球世界数十年的传统中锋,难道真的已经穷途末路?

(罗罗)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绿军跑轰拖垮洛佩兹 传统中锋已经穷途末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