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帽+暴扣!阿杜首秀很狂暴 却遭遇四巨头魔咒

腾讯体育10月26日讯 勇士揭幕战100-129不敌马刺凯文-杜兰特进行了勇士职业生涯首秀,也进行了在勇士主场奥克兰甲骨文中心的首秀。他在比赛中表现非常抢眼,又是盖帽又是灌篮,全场得到27分10篮板4助攻。杜兰特和勇士其他三巨头一样,陷入主场首秀输球魔咒。

大帽+暴扣!阿杜首秀很狂暴 却遭遇四巨头魔咒

杜兰特持球

在勇士今天输掉比赛后,球队四巨头在甲骨文在中心首秀的时候全部输球。库里2009-10赛季首秀的时候输给火箭,克莱-汤普森2011-12赛季首秀的时候输给快船,德拉蒙德-格林2012-13赛季首秀的时候输给灰熊。现在杜兰特首秀勇士又输给马刺。

第一节进行到10分55秒,杜兰特接到扎扎帕楚里亚传球,背打投篮命中,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得到勇士职业生涯第一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杜兰特开启超级巨星模式,又连续3次投篮命中,包括两次个人持球单打,一次快攻中的三分,瞬间4投4中将个人得分提升到9分。

根据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的安排,杜兰特和史蒂芬-库里需要单独带队。因为这个原因,杜兰特在第一节还有4分20秒的时候就被安德烈-伊戈达拉提前换下,准备在库里下场的时候带队。他在歇了两分钟过后,就替下格林,出任勇士大前锋,开始独自带队。

杜兰特这次上来过后,将今天的表现推向高潮,他连续送出两次盖帽,让人觉得他甚至有希望角逐最有价值防守球员。第一节进行到1分19秒,大卫李右侧持球突破,杜兰特直接追上来,一把将球扇出了底线。接下来不久,杜兰特又盖掉马刺中锋德维恩-戴德蒙的上篮。

在第二节进行到2分02秒勇士追分的时候,杜兰特还接到安德烈-伊戈达拉传球,大踏步飞奔篮下,漂亮的灌篮得分。杜兰特上半场出场19分钟,10投6中得到14分8篮板2盖帽2抢断,个人数据非常出色,显得极为高效。但他在场期间勇士一共输了10分,这显得很违和。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违和的情况呢?和杜兰特实际上有直接关系。勇士今天输在两点上,一点是内线篮板,另外一点是替补。放在上个赛季的话,这两点都是勇士的强项。但勇士2016年夏天为了签约杜兰特,送走了安德鲁-博格特,被迫放弃费斯图斯-埃泽利、巴博萨等人,造成了如今局面。

杜兰特现在和库里等人抱团组成四巨头不假,天赋看起来已经爆棚,但实际上也让勇气伤了元气。他自己现在也没有成功融入勇士,手里没球的时候,无球进攻打得并不好。他上半场就错失了一次右侧三分线底角的完全空位三分,这并不是好事情。

科尔前些天说杜兰特光速融入勇士,安慰大于实际情况。在第四节垃圾时间的时候,杜兰特还留在场上刷数据,这有让杜兰特融入球队的意思,也略带惩罚的感觉。或许杜兰特最终会融入勇士,但很难解决球队的替补深度和内线问题。(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大帽+暴扣!阿杜首秀很狂暴 却遭遇四巨头魔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