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富力连续五赛季败走工体 新赛季必下力气补腰

广州日报讯 (记者 谢泽楷) 工人体育场依然是广州富力无法逾越的一道屏障。中超第28轮昨天打响,广州富力赛前雄心满满,但最终以1比3不敌北京国安,连续5个赛季败走工体。

从2012赛季到上赛季,富力客赴工体无一胜绩,4个赛季被北京国安打进11球,而自己连一个进球也没有。昨天,国安以3比1再次取胜之后,富力对国安的战绩更新为5连败。唯一值得欣慰的是,叶楚贵替补上场打进一球,这是富力5年来首次在工体进球。

赛后,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说:“我们终于在北京国安的主场进球了。我们今天中场表现不好,防线也出错。”此役,富力攻强守弱的致命弱点暴露无遗。富力在场上并非不拼命,首发门将程月磊 上半场嘴部受伤,勉强止血后带伤踢完半场。赛后,他的嘴部缝了8针,目前只能用吸管吃流质食物。

但因为韩国中后卫张贤秀伤停,防守型后腰斯文森被斯托伊科维奇放到中后卫位置。此举之前已出现多次,但客场面对国安,没有斯文森的中场难以阻挡主队的进攻。于是,国安此役总能长驱直入,轻松突破富力中场的屏障。

“腰无力”已严重限制富力继续提升成绩的空间,接下来的转会市场上,这支球队必有动作。富力当家球星扎哈维(数据) 离队传闻至今没有停歇,实际上这仍是其经纪人团队以扎哈维的个人能力和明显的球队“催化剂”作用为要挟,要富力给扎哈维加薪。但过度加薪势必破坏球队薪资平衡,加上扎哈维的技术特点已开始被对手们“吃透”,目前其在场上的作用和威胁已有所下降,下赛季能否有此前的表现还是未知数。

富力与其无上限地满足扎哈维经纪团队的要求,倒不如将钱花在“补腰”上。斯托伊科维奇曾强调过,是扎哈维匹配了目前富力的战术体系,不是富力整支球队去匹配扎哈维的技术特点和风格。既然富力能找到扎哈维来解决进攻问题,那么也能找到另一个“扎哈维”来加强防守。随着上海上港在主场大胜山东鲁能,代表中国参加2017赛季的亚冠参赛名单也新鲜出炉,广州恒大、江苏苏宁、上海申花、上海上港将参加下赛季的亚冠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