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回勇斩富力止连败 重新握争夺第五主动权

腾讯体育10月22日 随着主场3-1战胜富力,国安不仅止住了此前2轮连续败给鲁能和亚泰的颓势,而且积分榜上也是力压富力重新拿到第5的排名。对于本赛季状态一直起起伏伏的国安来说,赛季第5的排名也是他们的底线,否则将创造11个赛季以来的最差战绩。目前已经来到这个位置,如果未来2轮面对申花和建业的比赛取得对自己有利的结果,国安将避免创造11个赛季以来最差排名的尴尬。

国安回勇斩富力止连败 重新握争夺第五主动权

于大宝破门瞬间

补赛主场3-0战胜延边之后,国安却在随后的2轮比赛中连续败北,先是主场长达一个小时11打10的情况下,被鲁能2-1击败,御林军送给老对手保级路上的关键3分。第27轮做客面对当时的副班长亚泰,国安更是在谢尔盖耶夫开场仅18分钟就打破僵局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1-2再次败下阵来。连输鲁能和亚泰,国安吃到本赛季的第3次连败,赛季之初曾经连续不敌延边和恒大,赛季中期则连续输给过力帆和苏宁。

而且上一个主场不敌鲁能之后,让国安再次掉到主场积分榜的末位,13个联赛主场的战绩只有5胜3平5负积18分,甚至不及副班长永昌(19分)。主场和富力的比赛,比赛开始时镜头扫过看台,大面积的空座也表明北京球迷对国安的热情已经降到了谷底,而此前无论国安的战绩如何,但主场始终是他们最后的堡垒,然而本赛季御林军不仅无法再去争夺“主场王”的称号,甚至主场战绩一度排到了末位。

好在与富力的比赛,国安再次及时找回状态,伊尔马兹传射建功,加上小将杜明洋 贡献了处子球,国安3-1在主场力斩富力,随着这个主场拿到3分,国安的主场积分也反超永昌、华夏等队排到主场积分榜的第12位。更关键的是,随着本场比赛的取胜,凭借和富力交手时1胜1平的战绩优势,国安力压今天的对手富力排到联赛第5的位置上。

值得一提的是,从2006赛季开始,国安联赛中的排名从未掉出前5名开外,只有在作为卫冕冠军的2010赛季,国安被鲁能、泰达、申花和绿城压制,最终仅位列第5,而其余赛季,国安至少都能拿到第4的排名。和富力一役,国安取胜后,也是重新拿回争夺联赛第5排名的先手优势。不过接下来2轮较量,对于国安来说同样重要,下一轮将做客面对老对手申花,而末轮收官战面对建业,这也是一个难缠的对手。亚冠资格已经基本失去希望,唯有保住目前第5的排名才是国安赛季末的最重要任务。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cky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