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闪电签约24小时:恒大头功 高薪攻无不克?

腾讯体育10月23日 从里皮21日落地中国香港,到22日中国足协官方宣布里皮成为国足新一任主帅,这其中的时间只有24个小时,为何国足这一次选帅能如此顺利,堪称闪击?从13号足协选帅到22日签约,是前期沟通起到了作用,还是恒大“让贤”成为银狐情定国足的关键因素,亦或是2000万欧元的年薪让意大利名帅动心,难道是神秘高层的电话盛邀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里皮闪电签约24小时:恒大头功 高薪攻无不克?

里皮与足协闪电签约 这24小时里究竟发生了什么?

24小时闪电签约的背后

21日下午,里皮抵达中国香港,办理入境前的签证手续,而22日下午,里皮现身广州,亮相不久,先是恒大官方宣布与里皮解除了今年8月份签下的执教合约,随即中国足协在官网宣布与里皮签下一纸合约,银狐成为国足的新一任主帅。

抵达、亮相,然后就是签约,中国足协这一次搞定里皮可谓高效,而且与上个星期的足协通气会上透露20日左右宣布新帅时间上几乎吻合。

当然,此次签约里皮虽然顺利,但前期的沟通工作必不可少。意大利媒体10月14日就放出消息,银狐的儿子小里皮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父亲即将前往中国,“尽管他的年龄已经大了,但是还有很强的工作欲望。究竟是执教国家队、俱乐部球队还是重新回到中国,让我们看看!”由于此前里皮已经和恒大签下合同,如今分析小里皮的话语也不难得出结论,足协与里皮实际上至少一个星期之前就已经开始接触。

主动让贤,恒大该记头功?

随着恒大在官网宣布,解除与里皮8月份签下的合同,也坐实了此前外界关于恒大“让贤”的传闻,让里皮出任国足主帅,做出牺牲最大的无疑就是恒大。“毁约”里皮,不仅让恒大在和斯科拉里的续约谈判中处于被动局面,即便是另请高明留给恒大的时间也不会太多。当年将郎平让给中国女排,这一次又把里皮送给国足,许家印的举动赢得不少掌声。

里皮闪电签约24小时:恒大头功 高薪攻无不克?

里皮抵达广州 恒大全程陪同

除了主动“让贤”之外,恒大在此次足协和里皮的整个签约过程中也是扮演角色最多的一方。主动牵线搭桥,里皮抵达广州,恒大又是作为东道主全程参与了整个最后谈判的过程,是谈判的主要角色。而且除了这些“付出”之外,未来恒大还是为里皮和国足“贡献”最多的球队,毕竟恒大目前阵中的国脚人数最多,还都有过在里皮麾下效力的经历,当然,回顾国足最近几任主帅,绝大部分比赛都是以恒大国脚为班底,相信在里皮时代,这个现状还得延续下去。

高薪令里皮动心or神秘电话促成合作?

里皮和足协完成签约之后,很快他的薪资待遇便被披露。之前里皮与恒大预签的合同年薪为2000万欧元,解约之后,恒大又以聘请里皮为足校顾问的形式,承担1550万欧元的年薪。除了牵线搭桥、“让贤”之外,恒大还要承担里皮的部分年薪,做出的“牺牲”也是极大。但每年1550万欧元的足校顾问费用,并不是里皮年薪的全部,从目前披露的消息来看,里皮(团队)的年薪至少在2000万欧元以上。

而这样的收入待遇,也让里皮超越瓜迪奥拉、穆里尼奥成为世界上最挣钱的教练,很显然恒大的大力举荐是里皮入主国足的重要原因之一,但也不能忽略高额年薪在其中发挥的作用。尤其是对已经68岁的里皮来说,这很可能是其教练生涯的最后一个大合同,当然是收入越高越好。

不过对于精明的银狐来说,不会不知道接手中国国家队主帅一职是世界上最为棘手的任务之一,即便里皮贵为世界级教头,银狐绝对清楚这是一项很可能为了挣钱却毁掉一世英名的挑战。在里皮即将启程飞往中国之前,意大利媒体的一个消息,可以作为解释里皮最终为何情定国足帅位的原因,“里皮接到了一个高层打来的直线电话,邀请他出任中国国家队主帅,而且对方不是中国足协,政府直接出面进行交涉。”虽然这个神秘电话至今仍让外界在猜测,但能让里皮非常激动,那绝非一般人物。

恒大牵线搭桥+“让贤”,高薪+高层盛邀,或许就能解释,为何里皮现身后不到24小时,即顺利成为国足的新一任主帅。当然,国足史上最大牌外教的到来,带来的也仅仅是看到希望,毕竟在国足历史上被奉上“神坛”的教练太多太多,但最终的结局都是无一例外黯然离开,比如2015年在亚洲杯上取得辉煌的佩兰,2016年初在40强赛率领国足神奇晋级的高洪波。银狐只是目前最适合国足的教练,但能不能成功需要时间的检验。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