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你好,里皮! 希望你是打开奇迹的钥匙

特评:你好,里皮! 希望你是打开奇迹的钥匙

里皮能否给国足带来奇迹

撰文:三儿

高洪波的继任者,等了又等,这次中国足协给了我们一个惊喜——“银狐”里皮。

如果你是大龄单身人士,你身旁的挚友一定会这么安慰你:“好饭不怕晚啊!”而这句话对于中国足协与里皮来说,又何尝不是很合适?双方彼此“爱慕”过,也相互送过秋波,只是那时候没有到一个好时机。

关于这次国足的选帅,虽然说是大牌云集,但中国足协唯独倾向“银狐”,很多人会十分不解,第一里皮年纪真的太大了,他能用多久?第二里皮那般强势,他能和中国足协和睦相处多久?第三里皮他本人为什么要回中国,是不是为了钱?

仔细想过,其实这些问题并非问题,因为足协对于12强还未死心,不想就这么早早破罐破摔;因为中国足球已经到了低谷,“高层”盼望回升的念头,还会让他们这么折腾;最后这更是因为里皮为了钞票来中国,有问题么?!

那么中国足协为何要选择里皮呢?最关键的还是因为里皮在广州恒大取得的成功。“银狐”是给中国带来第一座亚冠奖杯的教练,他留给广州恒大的不单单是无数的荣誉,而是一个王朝崛起的力量。纵观恒大王朝的建立过程,也唯独里皮称得上给这支球队留下了可以永远不去擦去的印记——冠军气质。

这并不是说李章洙卡纳瓦罗和斯科拉里不好,因为只有里皮做到了让人们会觉得危难之时,如果将目光投向场边的银发老人,他会给你做点什么来创造不可思议。所以这就是人们尊敬里皮的地方,而如今整个中超也没有一个主帅拥有这般伟大的魅力。即便在中国打工的名帅,挺多吧。

然而,里皮真正的伟大不是说他的执教功力如何,因为外行人看不懂,也看不到里皮的“神奇”,看到的只是表面。但我们都可以看到里皮给广州恒大留下了什么,比如廖力生 ,这位新星好像只有在里皮的手下才能看到“球星”的光环。再比如足球性格,现在的中国球迷见到的世界级球星和教练太多了,但唯独里皮让我们开了眼界。比起来斯科拉里,里皮的倔强不用那么外露,就足够让你“头疼”。里皮的专业,从来没人敢于挑战,这可是十分难得的。

总而言之,里皮留给中国足球的印象就是神奇,就是靠谱。因为我们太需要这样的教练了,要不广州恒大也不会吃起了回头草,相比之下,谁还会去选择年轻、稚嫩的卡纳瓦罗 ?不过还是要说一句,里皮虽然神奇,但他并不是中国足球的救命稻草,他是打开中国足球奇迹的钥匙,如果我们幻想了许久的里皮都打不开这把锁,那么这个梗也算是梗死了。

最后,十分渴望“里大爷”也可化腐朽为神奇,我们不求轰轰烈烈,只求一天比一天过得舒畅,别再一眼望去只能一声惆怅便好。至于足协给了里皮多少钱,对于无辜的“吃瓜群众”一点关系也没有.......

FORZA,Marcello!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