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青溃败折射一大软肋 里皮入主能拯救国足?

齐鲁网济南10月22日讯(记者 徐凯华 实习记者 牟晓峰)提前一轮出局,三战零进球,国青队用一场闷平结束了亚青赛征程。在国足新帅人选扑朔迷离的同时,中国国青再次给了球迷们一次痛击。中国足球连续六届无缘世青赛,这无疑比国足离俄罗斯世界杯越来越远更让人绝望——能打进世青赛16强的85国青尚不能冲进世界杯,怎能把未来都寄希望于连续无缘世青赛的87-97年龄段的球员。这不禁让人试问,里皮入主国足真的能拯救中国足球吗?

首战澳大利亚,国青虽然场面别动,但面对亚洲一流球队,0-1落败还算说得过去。次战塔吉克斯坦,一个国家队从未输过的对手,国青毫无招架的败下阵来,塔吉克斯坦阵中的中场球员潘尚别一传一射,网上球迷调侃到“看到一个姓潘的球员一传一射还以为中国队赢了呢!”两战过后便注定无缘出线的国青队在面对强队乌兹别克斯坦时,踢出了少有的精彩配合,但无奈门前机会没有把握住,最终0-0战平对手。三场比赛零进球,国青积一分小组垫底无缘出线。

国青溃败折射一大软肋 里皮入主能拯救国足?

国青溃败折射一根软肋

这是中国国青连续第六次无缘世青赛这样的世界青年足球顶级赛事,遥想2005年的荷兰,85国青小组赛三战全胜,淘汰赛首轮惜败于德国。那几年是中国足球是最好的时候,国家队闯进02韩日世界杯,85国青在决赛四大主力没上的情况下输给了韩国拿到了04年亚青赛亚军,88国少拿到亚少赛的冠军,此情此景现在只能出现在回放里了。

距离国足兵败塔什干已经十天有余,中超联赛早已重燃战火,再到如今国青小组垫底出局,中国足球的现状让人五味杂陈。“队员们非常尽力,我在休息室里说了,你们不要自责,不要过多检讨。所有责任都在主教练这里,我们路还很长,中国足球现状如此。”中塔之战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国青队主帅李明承担下了全部责任。

国青何以至此?这支拥有10名海外留洋球员的球队寄托了球迷太多的希望,大家从得知小球员们在国外接受先进青训系统训练开始,始终等待着这批球员的“汇报表演”。但中国足球发展的轨迹似乎印证着这个时代浮躁的气息,投机者不放过每一个机会,经纪公司借“留洋”推高球员的身价,再转手卖给国内俱乐部。年轻球员在这样的环境下真的能提高自己的技战术水平吗?如此“繁荣”是真是假,一目了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