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联生死战3分3板湖人5连败 拉塞尔低迷17分

腾讯体育10月22日讯 湖人季前赛收官战94-98不敌太阳,遭遇5连败,以2胜6负战绩结束季前赛之旅。易建联出场13分钟,3投1中得到3分3篮板1盖帽,德安吉罗-拉塞尔得到17分7篮板6助攻,朱利叶斯-兰德尔得到15分8篮板2助攻。太阳的德文-布克得到12分。

阿联生死战3分3板湖人5连败 拉塞尔低迷17分

阿联发挥稳定

本场之星:朱利叶斯-兰德尔

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兰德尔在湖人前两个赛季过得很不顺,一个赛季骨折赛季报销,一个赛季打得不好,跟主帅拜伦-斯科特冲突不断。现在卢克-沃顿来了,兰德尔似乎迎来自己的春天。这个现在仍然只有21岁的年轻人打得像一头奔放的野牛,在场上奔跑如风,有快攻有助攻有空切扣篮,有点像湖人的德拉蒙德-格林

比赛回顾:阿联关键三分难救湖人

比赛开始后,尼克-杨外线强投三分,被TJ沃伦打倒在地,获得3次罚球机会。德安吉罗-拉塞尔赶紧跑过来拉起杨,两个人上赛季因为录像门结仇,现在看来冰释前嫌。杨少侠3罚2中,帮助湖人率先得分。不过,太阳今天打得更加出色,复出的德文-布克发挥异常出色,他先是助攻泰森-钱德勒空中接力暴扣得分,接着自己完成一次中投一次三分,帮助太阳12-4取得领先。

同为2015届球员,拉塞尔见到布克爆发,显然有些不甘落后,他中投得分,先后两次造成对手犯规4罚4中,帮助湖人12-18咬住比分。在其后的比赛中,湖人的替补球员乔丹-克拉克森、拉里-南斯和塔里克-布莱克等人发挥出色,很快帮助湖人进一步缩小分差。首节比赛结束前,布莱克完成打三分,帮助湖人首节24-25咬住比分。

双方第二节开始陷入缠斗,在布兰登-英格拉姆2罚2中后,双方打成27平。本节进行到9分55秒,布莱克对亚历克斯-林恩犯规,获得本场比赛第3次犯规,易建联将他替换出场。阿联上来后远距离中投不中,但他防守得很努力,很快造成林恩一次进攻三秒违例。湖人打得相对被动,在布兰登-奈特2罚1中后,太阳34-28取得领先。

关键时刻,安东尼-布左侧强行出手三分命中,帮助湖人稳住阵脚。和阿联对位的林恩开始发威,他先是在内线强打阿联,像推土机一样碾压到内线勾手得分,接着又拉到外线中投命中,帮助太阳38-31扩大分差。关键时刻,“大黑牛”兰德尔立功了,他完成一次快攻上篮,一次抢下防守篮板助攻路易斯-威廉姆斯投中三分,帮助湖人36-38迫近比分。

湖人其后进攻出现问题,太阳借机再次拉开比分。第二节进行到3分24秒,易建联被英格拉姆换下,出场7分钟没有得分,得到2篮板,在场期间湖人输掉6分。半场结束,湖人43-51落后。

易边再战,湖人防守做得不错,但自己进攻也不好,两队本节前3分多钟一共只得到2分。太阳的总体进攻其后仍然没有起色,湖人则开始进入状态。拉塞尔先是助攻兰德尔突破灌篮得分,接着又在快攻中助攻杨投中三分,帮助湖人50-53缩小分差,打停太阳。兰德尔暂停后不久完成打三分,帮助湖人55-54反超比分。太阳其后在布克等人率领下,一度以66-61取得领先。

湖人其后展开反击,阿联留队竞争对手托马斯-罗宾逊发挥出色,他4分09秒抢下进攻篮板勾手得分,接下来又在防守中盖掉埃里克-布莱德索上篮。第三节进行到2分51秒,巴西球员马塞洛-胡尔塔斯做出一个传球假动作晃开防守人,然后杂耍般上篮得分,帮助湖人67-66反超比分。湖人的进攻其后出现问题,太阳在奈特率领下重新以77-72领先。

太阳第四节打得有声有色,本节进行到7分37秒,在巴博萨突破上篮得分后,太阳87-77领先10分。湖人主帅沃顿见状,赶紧派上易建联,替换下小南斯。拉塞尔其后率队反击,他完成一次中投一次三分,还助攻兰德尔灌篮得分,帮助湖人84-89迫近比分。双方在其后的比赛中比拼防守,本节进行到5分18秒,阿联盖掉林恩上篮,迫使太阳用钱德勒换下林恩。

湖人凭借强悍的防守,逐渐蚕食太阳的领先优势。本节进行到2分30秒,在拉塞尔助攻兰德尔上篮得分后,湖人90-91迫近比分。杜德利其后投中三分,帮助太阳扩大比分。关键时刻,阿联在三分线右侧还以三分,帮助湖人留住悬念。可惜拉塞尔和兰德尔接下来4次罚球全部不中,湖人输掉比赛。

比赛悬念:阿联罗宾逊湖人裁谁

湖人在常规赛开始前要裁掉2名球员,易建联、托马斯-罗宾逊和慈世平3人中有2人要离队。因此,今天这场季前赛收官战对于他们三个非常重要,是他们证明自己的最后机会。慈世平没有出场,提前退出争夺。罗宾逊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出篮板特长,抢下了3个进攻篮板,一度把阿联比下去。阿联在第四节再次得到证明自己的机会,投中一个关键三分,险些帮助湖人赢球。因此,在今天两人的隔空斗法中,算是各有千秋,不知道沃顿会留谁。

双方首发:

湖人:德安吉罗-拉塞尔、路易斯-威廉姆斯、尼克杨、朱利叶斯-兰德尔、祖巴茨

太阳:埃里克-布莱德索、德文-布克、贾里德-杜德利、TJ沃伦、泰森-钱德勒

(童心)

阿联生死战3分3板湖人5连败 拉塞尔低迷17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