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记三分!单打王火力最猛 湖人没裁他该庆幸

腾讯体育10月20日讯 湖人今天在季前赛以112-123负于勇士,遭遇季前赛4连败。不过,湖人单打王尼克-杨表现不俗,他出战30分钟13投7中,三分10投5中高效轰下19分、3个篮板、2次助攻、2个抢断,攻防两端都有不错的发挥。要知道,今夏湖人考虑过交易或裁掉杨,但现在杨却是湖人外线火力最猛之人。

5记三分!单打王火力最猛 湖人没裁他该庆幸

单打王手感火热

上赛季,在拜伦-斯科特手下,杨打得很不开心,各项数据暴跌到生涯最低谷,拿手的三分球准星也跌到了32.5%。杨之前还说,斯科特曾不允许他们出手三分,这显然不是杨喜欢的打法。再加上杨跟拉塞尔闹出了“偷录门”事件,关系恶化,屡屡有消息称湖人正在交易杨,若交易失败会将他裁掉。

已经很少有人会认为杨新赛季能留在湖人,卢克-沃顿的上任却改变了杨的命运,他带来了一套适合杨的战术体系。在新体系中,杨如鱼得水,他重新焕发活力,依靠攻守两端的努力为自己赢得了一个位置。

杨最擅长的就是投三分,无论定点还是持球,他都有不错的准星。第二节,杨跟易建联右侧侧翼挡拆,利用掩护杨得到出手空间直接干拔三分命中,现场欢呼雷动。当队友持球,杨不惜体力奔跑、绕掩护,他得到了很多轻松、舒服的出手机会,效率自然大增。比如第四节开局,队友抢下进攻篮板后,杨快速到左侧侧翼落位,他在距离三分线一步远的位置直接三分命中。

“去年我们的进攻和今年完全不同,斯科特不希望我们投三分,今年我们的进攻更开放、自由,每个人都分享球,都能得到机会投篮、得分,你还能要求什么呢?”杨之前还说。

不仅进攻端得分犀利,防守端杨也非常努力,积极保护防守篮板,拼尽全力起跳阻断勇士空接配合,然后在转换进攻中找到兰德尔,洛城媒体《湖人国度》还笑言:“尼克-杨开始其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级别的表演了。”

季前赛,杨场均投中3.4个三分,三分命中率是惊人的53.1%,在这支湖人他是球队外线火力最稳定的球员,比拉塞尔、英格拉姆这些重点培养对象都要准。现如今,湖人应该庆幸没有将他送走、裁员。新赛季,在沃顿的体系中,杨无论打首发还是替补都将是一枚关键棋子。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5记三分!单打王火力最猛 湖人没裁他该庆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