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国青连连皆败 中超没有给国青队员留位置

12年的等待注定还要继续下去了。即使这次亚洲可能会多出了一个晋级明年世青赛的名额,但这和中国青年队仍没有什么关系。昨晚在亚青赛D组第二场比赛中,国青队0比2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塔吉克斯坦队,小组赛两战皆负,基本提前出局。回顾整场比赛,国青队没有像样的进攻。和此前先后输给叙利亚以及乌兹别克斯坦的中国队一样,这也是一支没中场、没进攻的球队。从国足到国青,一输再输,这就不是哪一个教练能够背锅的事情。不从青少年根基慢慢培养,不耐心努力多年,实质性的进步根本就不可能到来。

国足国青连连皆败 中超没有给国青队员留位置

中国国青队0-2塔吉克斯坦队

海归有球踢吗?

就在国青输给了塔吉克斯坦后,前申花老板朱骏在社交平台开腔道:“他们又怎么知道这些留洋队员在欧洲的现状?踢得到真正有质量的比赛吗?那些经纪公司们一直安排跟街道水平的球队踢比赛吧?”这话说得虽有点损,却也道出了众多在海外踢球的中国球员们的尴尬现状。当中国孩子一窝蜂地走出去后,他们到底能孤军奋战到什么程度呢?这样一味将年轻球员零散派出去的模式,到底合适不合适呢?眼前这支U19国青队的最大特点就是海归球员多。在最初公布的23人名单中,共有12名海归球员。最终单欢欢因为护照问题、张玉宁因为维特斯俱乐部不放人而缺席。即使如此,队中也有多达10人是在海外踢球的,其中名气最大的是在皇马(数据) B队踢球的林良铭,他被外媒体称为未来中国最有希望的五个年轻球员之一。然而林良铭本赛季踢得并不顺利,至今他只出场过1次,没有进球。加上此前随国青队赴欧洲拉练时受伤,目前处于恢复期,首战澳大利亚没有出场,昨晚虽然进入首发,但状态一般,无法组织起流畅的进攻。

中超有位置吗?

国青队23人名单中有13人来自国内,但是中超联赛给了这些少年们位置吗?答案是基本没有。

其中效力于广州富力的中后卫黄政宇,是因为近期在中超联赛中崭露头角,今年9月才被补进了国青队,此前他没有参加球队集训的经历,但他在中超联赛出场4次,3场打满90分钟,这是这批国青队员中出场机会最多的球员。其余有过出场经历的是胡靖航和郭田雨,但他俩都是在重要程度不高的杯赛或者是联赛最后几分钟替补登场。如此寥寥无几的中超比赛经历,如何能保证这些球员在大赛中发挥出水平?12年前国青队之所以能成功晋级荷兰世青赛八强,是因为当时那批85国青的队员们,很多人都已在联赛中频繁地上场比赛了,这才是那届国青队出彩的关键原因。当中超联赛诸强挥舞大把钞票购买身价越来越高的外援时,中国年轻球员们的出路又在哪里呢?

本土教练有能力吗?

队员们没有太多的比赛经验,状态也因为常常踢不上球而变得糟糕,这样情况下,如果再配备上一个没有太多带队参加大赛经验的本土教练,小组两战两败,提前出局就不是什么让人意外的结果了。

本赛季,在李铁下课后,中超目前的本土主帅也只剩下4名:贾秀全(河南建业)、谢峰(北京国安)、马林(辽宁宏运)和李金羽。在他们之中,谢峰率领北京国安排名第七、河南第八、辽宁第九,都算是中游范围,乍一看成绩似乎还算可以,但若放到世界范围内,差距立刻就显现出来。

从国足连续输给叙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到国青队连续输给澳大利亚和塔吉克斯坦,在半个月时间里,虚火过盛的中国足球被浇足了冷水。

现在在两支国字号球队都与出线无关之后,剩下了大把的时间可以静下心来,好好沉淀、反省一下,中国足球究竟该怎么把握好眼前的大把资本和良好环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