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获奖戴帽!扎哈维三斩中超英雄 成赛季第一人

腾讯体育10月19日 腾讯体育《中超英雄》2016赛季第27轮的最佳球员出炉,在越秀山上演帽子戏法,帮助富力5-2痛击绿城的以色列前锋扎哈维(数据) 当选。尽管只是夏窗加盟,但扎哈维在12场联赛中就贡献了10个进球和5次助攻,本人也是第3次荣膺《中超英雄》,在当选次数上甩开目前联赛射手榜的头名高拉特,如果不是加盟稍晚,扎哈维将对金靴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获奖戴帽!扎哈维三斩中超英雄 成赛季第一人

扎哈维当选中超英雄戴帽

网友投票阶段,恒大郜林成为头号热门,拿到了43.09%的选票,而鲁能的外援前锋西塞则得到了22.71%的选票。扎哈维虽然在第27轮上演帽子戏法,但在网友投票阶段只得到18.08%的支持率仅仅位列第3。苏宁的国脚吴曦,则得到了11.75%的选票,建业的哈维尔虽然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但在网友投票阶段却排名垫底,只得到4.37%的支持率。

获奖戴帽!扎哈维三斩中超英雄 成赛季第一人

专家点评阶段,扎哈维终于“逆袭”,赢得了彭伟国和宫磊的认可,此外,郎效农将最佳选票投给了西塞,马德兴选择了吴曦,朱广沪则支持郜林,扎哈维在专家点评阶段拔得头筹。11家参与投票的媒体中,有9家选择了扎哈维,富力前锋在这一阶段可谓大获全胜,《现代快报》将最佳选票投给了主队的吴曦,《成都商报》则选择了建业的哈维尔。

虽然没有得到网友的认可,但专家和媒体的力挺让扎哈维最终当选第27轮的最佳英雄,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扎哈维本赛季第3次荣膺最佳,第15轮和第18轮,以色列球王曾经当选过2次,而且扎哈维也成为本赛季第一个3次当选的球员。更为惹人关注的是,扎哈维由于夏窗才来到富力,在联赛中仅仅出战12场就当选3次,他的表现可谓惊艳中超。除了扎哈维3次当选外,恒大的郜林,苏宁的特谢拉都曾先后2次荣膺《中超英雄》,赛季最后3轮,扎哈维还能继续力压郜林和特谢拉吗?

【专家点评】

郎效农:西塞

点评:中超第27轮的比赛看得不全,但山东鲁能开场不久,就由守门员一脚长传,中前场一个头球摆渡,前锋西塞快速插上单刀挑射攻破华夏幸福球门,球路清晰,简洁干脆,堪称经典。1-0的比赛结果也为鲁能赢得了保级的珍贵3分。此轮我选鲁能西塞为“中超英雄”。

彭伟国:扎哈维

点评:到富力后几乎场场都有进球,这场更是帽子戏法,是富力表现最完美的球员。

宫磊:扎哈维

点评:扎哈维这轮比赛戴帽,证明了他超强的个人能力,经常可以帮助富力进球,确实是攻击能力强,不光是个人攻击能力出色,还能跟团队配合好,确实是表现最佳,称得上中超英雄。

马德兴:吴曦

点评:国足遭弃用,此仗助苏宁取胜。

朱广沪:郜林

点评:恒大用6-0大胜向中超冠军迈出了坚实一步,郜林交出了一传一射的答卷。除了直接参与两粒进球,郜林的策应和跑动也对恒大进攻体系贡献良多。

【媒体点评】

《青岛早报》王盛:扎哈维

点评:本轮比赛上演帽子戏法,虽然赛季中途才加盟富力,但12场攻入10球的超高效率,让他成为球队的绝对核心。

《新闻晨报》刘辉:扎哈维

点评:争冠无望,保级无忧,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在本赛季最后几场比赛的意图已经昭告天下:锻炼年轻球员。然而,谁都没有想到,面对依然有保级压力的绿城,富力没有丝毫收手的迹象,反而是在越秀山痛击对手。“真大腿”扎哈维此役完成帽子戏法,将自己的中超进球总数提 升到了10个。这位赛中中期才加盟俱乐部的以色列球王已经用出色的表现引起了外界的注意,目前有传闻,有其它俱乐部准备引进扎哈维。 但从目前来看,富力的打法是中超当中最符合扎哈维特点的球队,一旦去到其它球队,陷入外援“单兵作战”的局面中,扎哈维未必能够应付。这个赛季对于富力来说已经无欲无求,下个赛季,留下扎哈维,辅以其他球员好好磨合一番,或许,再拿一次亚冠门票也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儿。

《现代快报》徐悦:吴曦

点评:本场比赛,吴曦不仅奉献一脚世界波,还制造了一个点球,造成于海、吕文君的黄牌,成为江苏苏宁主场取胜的头号功臣。

《成都商报》李晶:哈维尔

点评:哈维尔的两球不仅帮助建业从上海滩全身而退,而且留住了本赛季亚冠资格争夺的悬念。

《济南时报》孙苌青:扎哈维

点评:又一次戴帽,堪称最佳外援。

《都市快报》朱晓东:扎哈维

点评:恐怖的进球效率,带领富力重燃冲击亚冠的希望。

《南方都市报》钟宇辉:扎哈维

点评:帽子戏法,都知道要盯死但就是没辙,扎哈维踢出了中超罕见的聪明足球。一人之力盘活全队,接下来应该是中超土豪紧盯扎哈维的时段了。

《半岛晨报》钱建辉:扎哈维

点评:扎哈维绝对是中超下半个赛季的现象级球员,正是因为他的到来,富力才脱离保级队伍,直逼第一集团。本轮扎哈维又一次大爆发,上演帽子戏法,独领射手风骚。

《重庆晨报》蒋敬诗:扎哈维

点评:扎球王绝对是一个现象级的球员,即使是为了下赛季可能的大合同,他的帽子戏法也让人叹为观止。什么才是他的极限?富力能留住他吗?

《京华时报》金文:扎哈维

点评:帽子戏法,12轮射入10球,以色列球王是中超二次转会的最烈炸药,只身扛起富力,将一支降级边缘的球队几乎带入亚冠区。得此猛将,斯帅的华丽足球得以开花结果。本轮中超英雄扎哈维。

甘肃卫视:扎哈维

点评:唯有扎哈维!越秀山戴帽。富力5-2痛击绿城,在无欲无求的情况下战胜急需拿分保级的绿城!为了大合同,当然扎哈维更是为了自己的球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