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谈世俱杯首秀:发挥正常 国旗给了我力量

朱婷谈世俱杯首秀:配合正常 发挥了训练水平

朱婷

腾讯体育10月19日 2016年女排世俱杯昨天在菲律宾马尼拉展开小组赛首轮争夺,朱婷加盟的瓦基弗银行队以3-1击败了日本的久光制药女排,取得开门红。赛后,朱婷对自己今年的世俱杯首秀表示满意,她直言“配合正常,训练水平都发挥出来了。”对于护臂上绣的国旗,朱婷直言:“出国打球,还是代表中国,戴上它很有力量。”

本届世俱杯,土耳其的瓦基弗银行队持外卡参赛,她们被分在B组,这是朱婷第二次参加世俱杯,2013年,她曾经代表郎平执教的广东恒大女排参赛,并且夺得第三名。

小组赛首轮对阵久光制药,朱婷得到首发机会。开场,朱婷利用一记拦网打开了自己的得分模式,随后的比赛,除了进攻和拦网依旧正常发挥,朱婷在发球方面也有不俗表现,她的发球可以直接破坏久光制药队的一传,从而打乱对手的进攻,再加上队中美国主攻希尔等人的贡献,瓦基弗银行连赢了两局,占尽了优势。

受到外援人数限制,久光制药队基本以日本新老国手为主,尽管队员身高不高,网口能力偏弱,但个人防守能力超强,久光制药队颇有攻击性的发球在第三局得以施展,渐入佳境的日本球队一直紧咬比分,尽管朱婷帮助新东家两度挽救局点,但是29平后,拉西奇失误,久光制药以31-29扳回一城。

第四局几乎成了朱婷的表演时间,她连续进攻得手帮助球队奠定胜局。此役,朱婷进攻得到17分,拦网得9分,外加2个发球直接得分,28分的总得分不仅帮助瓦基弗银行队获胜,还让她荣膺本场得分王。

赛后,朱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还可以,训练的东西基本都打出来了”,她如是说:“我觉得还可以,在配合方面还是算比较正常的,基本上都是训练的东西。我觉得训练的东西基本都打出来了,没有太大的失误,还是按照主教练的意图去完成比赛,他去布置,我去执行。”

本场比赛的一个细节成为赛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朱婷两支胳膊都戴了护臂,护臂上绣有鲜艳的五星红旗,正如朱婷所说,虽然是出国打球,但毕竟还是代表的中国。

据了解,护臂和国旗都是朱婷从国内带到土耳其的,这个国旗是朱婷特别制作的,上面刻有她的名字以及国家队号码,戴上这个有国旗的护臂打比赛,朱婷直言:“比赛时戴上它很有力量呢。”

除此之外,比赛期间还发生一个小插曲,朱婷在比赛中间跑出去换了条比赛短裤,她解释说:“第一局防守倒地,结果就磨破了。”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朱婷还创造了一项世俱杯纪录,她个人拦网得到了9分,是女排世俱杯新高,之前的纪录是由巴西副攻阿德尼兹亚保持的8分,后者是在2010年多哈世俱杯巴西奥萨斯科对阵意大利贝尔加莫的比赛中创造的。(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