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朱婷渐成全面主攻 拦网惊艳发挥超副攻

[摘要]2016年世俱杯在菲律宾马尼拉揭开战幕,朱婷所在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以3-1击败日本久光制药,取得开门红。央视著名体育评论员洪钢和前中国女排自由人李颖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腾讯体育10月18日 2016年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世俱杯)在菲律宾马尼拉揭开战幕,朱婷所在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以3-1击败日本久光制药,取得开门红。央视著名体育评论员洪钢和前中国女排自由人李颖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央视:朱婷渐成全面主攻 拦网惊艳发挥超副攻

朱婷发挥神勇

赛前,洪钢和李颖对朱婷的近况以及本场比赛的看点做了介绍。朱婷加盟瓦基弗银行不过一个月时间,不知道与二传的磨合怎么样,毕竟排球是讲究配合的项目,另外朱婷的语言也是个问题。这次比赛,朱婷所在的瓦基弗银行拥有世界四大攻手,堪称豪门俱乐部,她们是第一夺冠热门,另外一支土耳其的伊萨奇巴希拥有科舍列娃、塔伊萨等世界名将,同样具备竞争力。

比赛开始后,朱婷的进攻并没有打死,但却通过拦网拿到了个人在本届赛事的第一分,自由人奥格也为朱婷的精彩表现竖起大拇指。随后,朱婷渐入佳境,扣球表现比较平稳,成功率较高,首局她得到了6分。洪钢和李颖点评说:“瓦基弗银行有很多外援,从配合来看还是很默契,希尔、拉西奇、斯洛特耶斯去年就在瓦基弗银行,外援中只有朱婷是今年才加入,我也担心朱婷在配合上能否适应二传的球,从开局来看,两人的配合还不错。”

前两局,瓦基弗银行打得较为顺手,以两个25-15拿下,朱婷进攻、发球、拦网均有建树,成为全队最稳定、最有效的进攻点之一。李颖表示:“瓦基弗银行两边拉开加强速度,整个战术打得还是比较简单。朱婷二、四号位成功率非常高,拦网也表现得不错,其实朱婷在世界高水平主攻中算是很全面的,下三路技术环节保障提高了一大块,稳定性很好。”

对于前两局两队一边倒的局势,洪钢也打趣说:“最近我们转播了一场拳击比赛,瓦基弗银行至少是中级别或者大级别的,而久光制药则是小级别的,两支队伍根本不是一个级别,对抗起来弱者比较吃力,这场比赛,瓦基弗银行基本没有什么战术,而且双方个人能力差距也比较大。”

对于日本女排的现状,李颖表示:“久光制药在比赛中一传、防守都有漏洞,这也折射出日本女排的情况,她们整体实力下滑不少,其下三路功夫与老女排相比差远了,好在她们笨鸟先飞,训练非常刻苦,永不放弃。”洪钢补充说:“欲速则不达,其实日本男足也在下滑,但他们一点点做,还是保持着高水平。”

第三局,瓦基弗银行在局末浪费赛点,被久光制药以31-29扳回一城。洪钢和李颖分析说:“朱婷在第二局中后段,一直到第三局结束,一次成功率很低,好在同伴给力,多板攻,同伴可以分担。另外拉西奇在关键分没有把握住,随着快攻失误,瓦基弗银行丢掉一局。”

第四局比赛,瓦基弗银行重新回到正轨,这一局拉西奇、斯洛特耶斯的表现都有所下滑,二传纳兹多次将球传给朱婷,有一次多回合,拉西奇和斯洛特耶斯都没有打死,朱婷的后攻打成了,这也使得纳兹更加相信朱婷。这一局,朱婷拿到了将近10分,是全队最稳定的得分点,而全场比赛,她拦网拿到了9分,是全队拦网表现最好的。李颖表示:“朱婷无愧为现象级球员,现在非常全面,进攻、拦网都很出色,真的成为世界级球星,在顶级俱乐部都是定海神针。”

随着朱婷二号位吊球得手,瓦基弗银行以25-18锁定胜局,从而以局分3-1击败了久光制药,取得开门红。洪钢和李颖综合点评说:“这场比赛朱婷表现值得称道,各个技术环节都有上佳表现,特别是拦网9分,全场最高,一传有一次接飞,一次判断失误,另外她的防守也不错,看到了提高,期待她在后面的比赛延续出色表现。”(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