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海外战首秀取开门红 古德蒂要夺冠需靠她

[摘要]女排世俱杯在菲律宾马尼拉展开首日较量。小组赛B组首轮,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以3-1击败日本久光制药队,取得开门红,朱婷首发并拿到全场最高的28分,可谓是该队取得世俱杯开门红的最大功臣。

腾讯体育10月18日 2016年女排世俱杯在菲律宾马尼拉展开首日较量。小组赛B组首轮,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以3-1击败日本久光制药队,取得开门红,朱婷首发并拿到全场最高的28分,可谓是该队取得世俱杯开门红的最大功臣。已经获得过世界杯冠军、奥运会冠军的朱婷,比自己的队友表现出高人一筹的经验和能力。这是朱婷到国外效力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她以出色的表现让世人眼前一亮。就连瓦基弗银行队的主教练古德蒂,也在第四局比赛时,在场外向朱婷竖起了大拇指。瓦基弗银行队虽然球星云集,但朱婷已经展现出核心的特质,古德蒂要想带领该队夺冠,今后需要进一步倚重朱婷的发挥。

朱婷海外战首秀取开门红 古德蒂要夺冠需靠她

朱婷发球

朱婷表现最为抢眼

本赛季的瓦基弗银行队,除了中国的强力主攻朱婷之外,还有美国队主力主攻希尔、荷兰主力接应斯洛特耶斯、塞尔维亚主力副攻拉西奇、土耳其国家队主力二传纳兹等。朱婷是这个赛季才加盟该队的,但本场比赛表现最出色的就是她。

本场比赛瓦基弗银行队进攻一共得分58分,其中朱婷得到17分,与她搭档首发出场的美国队主攻希尔得到16分,荷兰主力接应斯洛特耶斯得到14分。防守环节朱婷一人独得9分,为全队最高。塞尔维亚主力副攻拉西奇,篮网得到6分。发球环节,朱婷也有2次发球直接得分。朱婷全场28分,获得全场最高分表现最为抢眼。

多次赢关键分打出气势

本场比赛开始后,古德蒂对朱婷的重视就体现出来,朱婷与美国的希尔首发打主攻。瓦基弗银行队9-6领先时,朱婷中路一个气势很足的后排进攻,直接将球扣死在对方地板上,瓦基弗银行队顿时士气大振。由于久光制药队在身高和综合能力方面,与瓦基弗银行队差距比较大,特别是网口的高度差距很明显,前两局瓦基弗银行队赢得非常轻松。古德蒂也两次在局末,把朱婷换下场休息。

第三局对手强力反击,但古德蒂还是在全队拿到赛点的时候将朱婷换下。但场上的瓦基弗银行队队员迟迟把握不了局面,二传关键时候传球总是欠缺力度。在瓦基弗银行队27-26领先并再次拿到赛点后,古德蒂立即又将朱婷派遣上场。尽管第三局没能拿下,但从那时出场起到第四局结束,朱婷进攻得到9分拦网得到4分,是全队最终25-18赢得第四局胜利的关键人物。

冠军风范或成该队夺冠利器

从本场比赛的情况看,朱婷在场上的表现不仅明显高于土耳其本土球员,甚至比希尔、斯洛特耶斯都要出差需多。就连央视解说嘉宾李颖也高度赞扬朱婷说:“朱婷控制球的能力上是非常强的,很少有主动失误,球商和球感,朱婷都是做的比较好的。”

朱婷三年前曾随郎平执教的恒大出战,并获得世俱杯季军。而她在郎平的调教下这几年进步非常大,去年的女排世界杯她与中国女排一起站上了世界冠军的领奖台,她是那届世界杯的MVP。今年8月的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时隔12年再次奥运会夺冠,朱婷以179分再揽MVP,这些辉煌对朱婷来说既是荣誉又是难得的巅峰体验。

10月20日,瓦基弗银行队将迎战由现塞尔维亚主帅特尔季奇执教的瑞士苏黎世俱乐部队。2013赛季,瓦基弗银行队曾在古德蒂率领下获得过世俱杯冠军。瓦基弗银行队从实力上看小组出线肯定没问题,但这次古德蒂想再次带队夺取世俱杯,看来需要在今后的比赛中更加倚重朱婷的发挥才行。(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