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投2中2!阿联一优势湖人难割舍 锁定轮换?

腾讯体育10月14日讯 NBA季前赛,湖人赌城约战国王,最终以104-116惜败对手。阿联连续第2场比赛获得了超过10分钟的上场时间,3投2中,贡献了4分2助攻。

中投2中2!阿联一优势湖人难割舍 锁定轮换?

阿联或已锁定轮换阵容

首节还剩4分07秒,湖人主帅沃顿第2轮换人,就用阿联换下了莫兹戈夫,这多少有些出乎意料。毕竟在之前的比赛中,阿联都是比较靠后才会被换上场,比如季前赛首战对国王是半场结束前上场打了3分钟,后来打掘金开拓者,他都是等到第四节才登场。

所以,本场比赛是阿联加盟湖人以来出场最早的一次,也是首次以中锋第一替补的身份登场。沃顿也非常给阿联机会,让他连续打了将近8分钟的时间。而第三节,阿联又是较早地获得上场时间,还是顶替莫兹戈夫,打中锋位置。

阿联更早上场,说明他在球队中的地位有所提升,这是第一个利好。第二个利好是阿联本场充分展示了自己能投中投的特长。次节打了不到1分钟,湖人进攻,小南斯突破分给底线附近的阿联。虽然有对手封堵上来,但阿联没有犹豫,拔起就是一个中投,稳稳命中。三节还剩2分25秒,阿联再次获得出手机会,当时他接到卡尔德隆传球,做了个传球假动作,然后一个干拔跳球,球再度命中。整场比赛,阿联中投2中2,首节即将到时前还有一次三分仓促出手,被对手封盖。

众所周知,阿联想要在湖人立足,最大的优势就是他的中远距离跳投。在湖人几大中锋中,莫兹戈夫、布莱克都是防守蓝领,祖巴茨是菜鸟,进攻也是侧重于篮下,托马斯则是一个篮板苦力。当湖人需要一名中锋来拉开场上空间时,阿联是最好甚至是唯一的选择。只要阿联保持这样稳定的中投命中率,他就会让湖人无法割舍。

阿联的另一大利好来自于对手。本场比赛,与阿联竞争常规赛15人大名单的慈世平和罗宾逊都没有出场,这已经是前者连续第3场,后者连续第2场没有获得任何表现机会。按照这个趋势来看,阿联进入常规赛名单的前景越来越明

值得一提的是,湖人新秀中锋祖巴茨也已经连续两场比赛没有出战。在湖人中锋轮换方面,阿联目前的位置应该是坐三望二,他要与布莱克分享上场时间。当湖人更需要进攻空间时,阿联就会被换上场,而球队更需要防守时,布莱克则会得到机会。

(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中投2中2!阿联一优势湖人难割舍 锁定轮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