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里1打4妙助杜兰特升空 一惊人变化看呆名记

腾讯体育10月7日讯 NBA季前赛,勇士国王激战四节,最终以105-96获胜。库里本场比赛出战26分钟,8投3中,三分球5投2中,贡献了13分2篮板5助攻和4抢断。

库里1打4妙助杜兰特升空 一惊人变化看呆名记

库里带领勇士剑指总冠军

随着杜兰特加盟,勇士中需要做出最大调整的就是库里。汤普森依然主要扮演投手的角色,有机会就出手,格林也不用做出太大改变,他的任务就是策应和防守。而库里,必须要在球权和出手数方面做出牺牲。

从这3场季前赛来看,库里分别出手了6次,8次和8次,加起来只有22次,而杜兰特合计出手了30次,汤普森更是达到了35次。所幸,对于这样的牺牲,库里早就有心理准备。“我们都是为了赢球走到了一起,其他都无所谓。”库里说道,“如果有一天杜兰特赢得了常规赛MVP,那我会坐在前排为他鼓掌。”

出手数减少,并不意味着库里在进攻端的存在感降低。首节还剩4分01秒,库里完成抢断后反击,他持球突进。面对对手的贴防,库里佯装突破,然后后撤步,拔起就是一个三分,球应声入网。在第二节,勇士进攻,库里无球跑动,接到帕楚利亚的传球,顺势远投。虽然对手已经起跳封盖,但库里出手速度更快,球划出美妙的弧线,稳稳命中。

球迷对于库里投中高难度的三分球早已习以为常。而本场比赛,库里在进攻端最精彩的一次表现并不是远投,而是一次精妙的助攻。当时三节还剩7分16秒,库里运球突入内线,国王球员严阵以待,有4人围在他身边。但库里运球技术实在高超,他蝴蝶穿花,收放自如,一个漂亮的分球给了底角的杜兰特。杜兰特面前无人防守,杀入内线就是一个单手劈扣。过了不到30秒,库里再度送出助攻,杜兰特飙中三分,这两人默契程度已成功建立。

不过,库里本场最让人惊讶的表现是在防守端。首节上来,库里的防守就很有侵略性,连续抢断成功。上场打快船,库里防保罗也非常成功,让对手3投0中只得到1分1助攻。

库里出色的防守也得到了《今日美国》记者阿米克的称赞。“勇士球迷都要糊涂了,库里这是要去争夺最佳防守球员吗?”阿米克写道,“但不得不说,库里在防守端确实做得非常好。”

杜兰特的到来分担了库里的得分压力,萌神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防守端,这会让他变成一个更好的球员。

“我想要变得更好,比上赛季更强。”库里展望新赛季时这样说道。(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库里1打4妙助杜兰特升空 一惊人变化看呆名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