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轮1分国足陷绝境 下轮做客不胜出线几乎无望

腾讯体育10月6日 15年前的10月7日,中国队在沈阳1-0战胜阿曼,提前2轮拿到韩日世界杯决赛圈的入场券。然而15年后再次杀进世预赛亚洲区的决赛阶段,中国队前3轮只拿到1个积分,排名掉至小组第5,距离第3名的乌兹别克斯坦仍有5分的差距,下轮做客面对乌兹别克斯坦,中国队唯有取胜才能继续保留争夺小组前3的希望,落败则几乎提前宣告12强赛征程的结束。

A组前3轮过后,小组最强的2支球队韩国和伊均拿到2胜1平的战绩,两队同积7分并列领跑。韩国和伊朗在12强赛开始之前,就被外界认为是出线的最大热门,尽管前3轮比赛两队都不是一帆风顺,但3轮过后7个积分却是实实在在到手,让韩伊两队已经占据了晋级的主动权,10月11日伊朗坐镇主场和韩国的较量,将直接关系到双方在争夺小组第1中谁能占据上风。

3轮1分国足陷绝境 下轮做客不胜出线几乎无望

国足主场输给叙利亚

乌兹别克斯坦坐镇主场与伊朗的较量,被对手以1-0击败,结束了此前连胜的傲人势头,不过由于前2轮比赛全胜,乌兹别克斯坦仍然手握6个积分排在小组第3位。叙利亚1-0小胜中国,以1胜1平1负的战绩上升至小组的第4位,中国队3轮仅积1分掉到小组第5。排名垫底的则是卡塔尔,2022年世界杯的东道主3战全败。

10月11日,除了伊朗和韩国直接对话外,乌兹别克斯坦坐镇主场和中国队的比赛,也将决定着两队争夺小组前3的前景。两队之间5分的差距,也让乌兹别克斯坦只要打平就将继续占据优势,而中国队在输给叙利亚之后,唯有客场战胜乌兹别克斯坦才能重新看到争夺前3的希望。但两队战平,或许会让叙利亚坐收渔翁之利。

做客面对乌兹别克斯坦,中国队的首要目标是拿到胜利,毕竟取胜乌兹别克斯坦,国足和对手之间的差距将缩小到2分,一旦输球国足和对手之间的差距将被扩大至8分。即便还剩下6轮比赛,但以国足目前的实力来看,剩下6轮想要抹平这样的分差难度堪比登天。除了乌兹别克斯坦之外,赛前被公认是小组最弱的叙利亚,前3轮也握有4个积分,同样也将向小组前3发起冲击。

尽管卡塔尔前3轮全败,但第4轮卡塔尔将回到主场面对叙利亚,一旦卡塔尔能够取胜,第5轮中国队在昆明主场和卡塔尔的较量又将变为生死战。从赛程和目前的积分形势来看,做客面对乌兹别克斯坦,中国队唯有取胜才能重燃杀进小组前3的希望。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一旦战平,乌兹别克斯坦仍然占据先手,叙利亚、中国和卡塔尔将混战一团,3队最后6轮的首要目标不是追赶韩国和伊朗,而是要迫近和乌兹别克斯坦之间的差距。

前3轮只拿到1个积分,而且面对伊朗和叙利亚的2个主场,中国队只取得1分而且一球不进,已经让球队的出线形势变得极为严峻。尤其是主场和叙利亚的较量,中国队不仅未能拿下对手,反而送给叙利亚首胜,输掉这场非胜不可的比赛令球队的前景一下子变得黯淡起来。必须取胜的压力之下,客场与乌兹别克斯坦的对决,高家军是继续选择稳固防守伺机反击,还是破釜沉舟强攻博3分,只有下一场比赛见分晓了。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