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建业输在被“控制” 场面被动未打出球队特点

建业输在被“控制” 场面被动未打出球队特点

奥斯曼

昨日下午,建业客场挑战广州富力,在两种风格迥异球队的碰撞中,建业并未打出自己的特点,全场比赛在较为被动的局面下以0✊2告负。

正如赛前贾秀全所说,本赛季的富力队令人耳目一新,传控型打法日渐纯熟,富力在中超的场均控球率达到57%,仅次于广州恒大。而建业则是防守反击的代表,场均控球率只有43%,处在倒数第二位。不过,在成绩上两队则不分伯仲,赛前仅相差1分,都已安全上岸,处于保级无忧、争前四无望的“无欲无求”状态。富力队无论是外援还是国内球员方面,实力都要强于建业。但是比赛还要看场上表现,实力弱的球队只要能发挥好,把握住机会,一样能够反转比赛。

比赛开局阶段,富力就凭借娴熟的脚下配合控制了节奏,特别是前场三位锋线外援之间的串联,连续通过边路突破形成射门。而缺少了中场核心伊沃的建业则像预料当中一样,很难组织起快速有效的反击。奥斯曼与哈维(数据) 尔的双前锋组合并没有产生化学反应,更多的是凭借个人能力制造一些威胁,两人在比赛中都有一次直面门将的射门机会,但未能把握住。

在顶住富力上半场的猛攻之后,建业在下半场开局不久后不慎送给对手点球,随后又被富力打了一次经典的快速反击,最终以0✊2告负。纵观全场,富力的控球率达到61%,传球次数达到600多次,比建业高出一倍有余,在对手基本掌控比赛的情况下,建业并未发挥出自身的风格特点,输掉比赛也就不足为奇。

此役过后,建业遭遇了客场8连败,本赛季客场只有两场胜绩,这也被看做是制约建业冲击更好成绩的一个软肋。对于建业的最高目标是什么这个问题,贾秀全表示,建业队没有上限,但是有下限,就是保级。“对建业队来说,关键位置球员的伤病,队伍也比较年轻,就像这场伊沃的停赛等都会影响球队的稳定。年轻的队伍只有通过比赛来积累经验才能走向稳定,年轻队员必须多给机会让他们去成长,在和高水平球员的交手中对自身的进步很有好处。对于建业队来说,并没有去想上限,而是务实的先平稳保级,希望通过锻炼让队员一年比一年好。”

传控是王道?

在两种风格的较量中,建业输给了擅长传控的广州富力。英超的曼联在连败后大胆革新,加强中场的创造性后“碾压”上赛季的冠军。这都在证明当今足球是属于技术流的吗?记者王玮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