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5战13球!留扎球王富力得补强 建业顽疾难愈

腾讯体育9月25日 凭借扎哈维(数据) 的点射和吉安努的进球,富力主场2-0战胜建业,摆脱了周中足协杯出局的阴影。这是扎哈维夏窗来到富力之后的第13粒进球,而11场中超,扎哈维就贡献了7球和5次助攻,以色列球王的出色表现也引得中超土豪纷纷欲从富力挖走扎哈维,如果冬窗富力不像承诺的那样补强阵容,恐怕真的难以留下扎哈维。而对手建业本轮落败后,最近9个联赛客场1平8负,最近7场全部落败,贾秀全的球队难以复制上赛季第5的傲人战绩,与球队客场作战能力不强不无关系。

关于富力的新闻基本上全聚焦在扎哈维身上,同城对手恒大,以及上海滩的土豪上港都传出要挖走扎哈维的传闻,尽管富力方面屡屡辟谣,不过扎哈维本人在接受采访时还是有意无意流露出希望换一支更强球队效力的意思。自从加盟富力首秀传射建功以来,扎哈维已经成为一名现象级的球员,而正是扎哈维的到来才彻底激活了富力前场的另外几名外援。

15战13球!留扎球王富力得补强 建业顽疾难愈

扎哈维成富力最强大腿

周中的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尽管扎哈维攻入一球,但仍然难阻球队主场1-3落败,总比分3-5被强大的恒大淘汰。第26轮与建业的对决,富力上下也是期待拿到一场胜利走出足协杯出局的阴影。上半场比赛,富力在场面上占据主动,但未能攻破吴龑的十指关,而下半场挺身而出的又是扎哈维,他的射门打在顾操的胳膊之上让马宁判罚给富力一粒点球,随后以色列球王亲自操刀主罚命中。而吉安努的进球也来自扎哈维的策动,富力反击中皮球交到扎哈维的脚下,随后扎哈维将球分给雷纳迪尼奥,雷纳迪尼奥漏过后插上的吉安努拿球,最后由吉安努锁定胜局。

来到富力后的15场比赛,扎哈维打进了13球,其中中超赛场出战11次,斩获了7球5次助攻,足协杯赛场出战4次场场进球,收获了6球。不过即便是扎哈维有着如此出色的进攻效率,但随着足协杯的出局,富力已经基本失去了进军下赛季亚冠的希望。传出扎哈维要离开的消息后,富力高层多次出面辟谣,而且向扎哈维承诺,冬窗将补强球队的阵容。如果富力真的在冬窗对外援配置进行升级,加上扎哈维,下赛季富力并非没有冲击亚冠资格的希望。

而富力有着扎哈维,本轮的对手建业则缺少了核心伊沃,球队在越秀山吃到一场完败之后,球队客场连败的颓势还在继续。从0-1不敌永昌开始,建业最近7个联赛客场全败,7场比赛仅打进2球,却丢掉了18球,还包括0-5惨败给上港,1-4完败给苏宁。如果算上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客场1-3不敌苏宁,建业最近的8个客场惨遭8连败。

由于赛季之初的出色战绩,建业早早就确保保级无忧,但客场作战能力不强,仍然困扰着这支中原球队。与13个主场8胜2平仅3负相比,建业的13个联赛客场只拿到2胜2平9负的战绩,赛季末贾秀全的任务就是带领球队在客场止住颓势,毕竟球队上个赛季还在客场拿到5胜4平6负的战绩,本赛季客场战绩的下滑,也是建业难以复制上赛季联赛第5排名的关键原因。

(比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