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选手郑赛赛止步武汉网球公开赛首轮

  中新社武汉9月25日电 (记者 张芹)2016年武汉网球公开赛(以下简称“武网”)25日进入正赛阶段,中国选手郑赛赛0:2负于哈萨克斯坦球员舍夫多娃,止步首轮。

  29岁的舍夫多娃单打世界排名最高曾达到第25位,两次进入大满贯单打八强。同为双打高手的两人,曾在双打赛场上有过多次交手,而在单打方面,郑赛赛在此前两次交锋中均是三盘苦战告负。

  郑赛赛首盘状态不佳,一发成功率仅50%,惨遭吞蛋尴尬。第二盘开局,舍夫多娃连破带保取得2:0领先,郑赛赛随后完成保发试图挽回局面,但最终仍以3:6不敌对手,遗憾出局。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2分钟。

  近两年,郑赛赛在各大赛事中不断实现突破,逐渐崭露头角,目前世界排名第74位。今年面对世界前十选手,取得三战全胜、一盘不失的成绩,上月结束的美网首轮直落两盘击败了里约奥运会女单金牌得主普伊洛。

  然而,连续两年持外卡出战武网正赛的中国小花均未能进入第二轮。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郑赛赛坦言,并不满意自己在国内的表现,并表示尽管打了几场比较精彩的比赛,但今年自己发挥不够稳定,尤其是在国内的比赛,状态起伏较大。

  根据正赛抽签结果,另外两名入围的中国选手彭帅和张帅将在首轮上演“中国德比”,两人在2013年有过一次交锋,当时初出茅庐的张帅以两个6:3击败师姐彭帅。

  (张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